【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十一:暖水瓶碎了

莲之语


【正见网2020年05月31日】

【家人在饭店聚餐,已经酒过三巡。】

大 哥:咱们岁数都大了,这天南地北的能聚在一起很不容易的。
大 姐:有啥不容易的,想聚就聚,现在我是想开了。
二 姐:说的对,想聚坐飞机就过来了,要那么多钱留给谁呀,现在的孩子有几个能指上的。最近我打算上国外去旅游,你们想去吗?
大 姐:想去,我们几个组团去呗。
大 哥:我看行,咱们四家八个人组成一个团。
二 姐:这个任务就交给小妹当团长吧。
小 妹:你们去吧,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二 姐:(不高兴地)你看,就是与众不同,你能不能合点群呀?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不享受一下。
大姐夫:就是,你一天干什么啊,还忙成那样?
大 哥:人家在修炼法轮功。
二姐夫:(认真地)这修法轮功的就是不一样,你看现在小妹越来越年轻了。
小 妹:不只是外表年轻,我的身心都变得健康起来。你们也知道,我过去一身病,丈夫是家里家外什么都不管,那时我们家天天打架,没有一天好日子。你看我现在修了大法以后身体变好了。我师父让我们修炼人处处为别人着想,所以再也不计较他什么了,心情好了,家庭也就和谐了。
大姐夫:这法轮功真好,就是不一样。她大姐你也修吧,你看人家小妹现在对老公多好,你也和小妹学学法轮功,你的心情不也就变好了,就不会和我整天的找我毛病。
大 姐:你更应该学,看你一身的毛病,赶快学学把你的一身毛病都改了。
大姐夫:说真的,这大法挺神的,能让人完全的改变,我真的挺服的。
二 姐:哎呀!大姐夫这么多年也没看你服过谁,今天怎么了?
大姐夫:老二,你说的对,这么多年我服过谁啊。可这法轮功不一样,可不一样啊!
二 姐:那你怎么不炼?
大姐夫:我这个人不行,整天喝酒抽烟的,毛病太多。
小 妹:我给你们的资料,你们都应该好好看一看。
大姐夫:看,我们都看。
小 妹:你们也应该看看《转法轮》这本书,他不只是让人做一个好人。那可不是一般的书,那是一本天书啊。这大法可是来度人的,错过了多可惜啊!
大 哥:别说这些了,一见面就说这个。来咱们喝酒,干了这杯。

   【大家举起杯,干杯。】

二姐夫:小妹,怎么喝饮料啊?
二 姐:别在那劝酒了,你也不是不知道,小妹早就不喝酒了。
二姐夫:那怎么行,今天难得一聚,喝一点。

    【二姐夫站起来去取酒时把暖水瓶碰到地上,暖水瓶碎了。】

二姐夫:怎么搞的。
小 妹:没事,我来收拾。
二 姐:快把那个碎了的东西都藏起来。
小 妹:不用藏起来,一会问问服务员多少钱,我赔给她。
二 姐:(不理解地)你咋这样傻呢,他们又不知道,藏起来不就得了。
小 妹:这样不好。二姐,我们修炼人修的是真善忍,如果那么做,我的真和善哪去了?
大姐夫:(竖起大母指)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修炼人就是和我们不一样。
二 姐:(不耐烦地)在他家吃饭,花这么多钱,一个破暖水瓶他们还计较啊!再说他家上菜又这么慢,半天上一个,这都快吃完了还没上全呢,我们没退菜就已经不错了。
大姐夫:说的也是,小妹,别那么认真,不用赔,赔什么啊,咱们是他们的客人,这点小事算什么,以后还让不让咱们来吃饭了?
小 妹:那不行,是我们弄坏的,就得赔给人家。
二姐夫:是我弄坏的,你就不用管了,我来赔。
小 妹:(笑着)没事,今天是我请客,谁也不用管,理应我来处理这个事。

【服务员端菜上。】

二姐夫:怎么才上来,这菜不要了,退了吧。
服务员:(小心地)菜已经做好,不能退了。
二姐夫:可你们也上的太慢了,我们马上就吃完了。
服务员:对不起,因为今天厨师有事,所以后厨就忙不过来。
大 哥:我说今天的菜味道不对呢!
服务员:对不起。
小 妹:没事,他们是在开玩笑呢。是这样,这个暖水瓶不小心打碎了。
大姐夫:(开玩笑地)这可不是我们打碎的,我们来时就这样。
服务员:(为难地)不会吧,刚才还好好的。
二 姐:你别和你们老板说,装不知道就行了。
服务员:那不行,那就得我赔了。
小 妹:(安慰地)没事,他们都在和你开玩笑。一会我买单时该赔多少钱,算在里边就行了。
服务员:谢谢姐姐。
小 妹:你放心,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我的师父让我们按着真善忍去做一个好人,不会让你为难的。
服务员:(高兴地)你是法轮功,怪不得你能这样做的,我知道你们都是好人。
小 妹:谢谢你能理解我们炼功人。
服务员:理解,我曾接待过和你一样的也是炼功人,人也可好了呢!
大姐夫:(对服务员开玩笑地)你今天可遇到好人了。
服务员:对呗。(笑着下去了)。
二 姐:(埋怨地)你真是炼功炼傻了!

    【小妹乐呵呵的看着二姐笑。】

大 姐:虽然傻点,但是这样做能心安理得,也不错。
大 哥:现在这个社会,当着人家的面弄坏了都不想赔的,哪有还主动找上门去赔钱的。
小 妹:(笑着)我是修炼人,我的师父让我们处处为别人着想,到哪都要做一个好人。
大姐夫:说的好,我赞成。如果人人都能像她们修炼人那样,这个社会不就好了嘛,法轮功就是了不起!
二 姐:你呀,是当今的活雷锋啊?
大姐夫:雷锋可比不上她们。我认识一个人也是她们修炼人,刚开始我也不太理解,时间长了越来越了解他们,真佩服他们。真的,这世上没有能和法轮功比的。
大 姐:那你也炼,省得让人为你操心。
大姐夫:我这一身的坏毛病,做不到人家那样。
小 妹:这个法太大了,如果你真想学,去读《转法轮》这本书,你抽烟喝酒呀,什么坏习惯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戒掉的。

    【服务员端着一盘水果上。】

服务员:这是我们老板赠送的水果。
小 妹:谢谢。
服务员:不用谢,我回去和我们老板说了刚才这个事。老板说从开业到现在你们是第一个弄坏了东西主动要赔的,他说今天碰到好人了。他还说以后法轮功姐姐来我们饭店吃饭给打八折优惠。
小 妹:回去替我谢谢你们老板。
服务员:好。

   【服务员下去。】

大姐夫:你看,善有善报吧,这么快善报就找上来了。来,借小妹的光了,大家吃水果。这人哪还是得善良一点好,你们说对吧?

           
剧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