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不授隐身术:“品性不端难成仙!”

秦自省 整理


【正见网2020年05月28日】

道士李仲甫,是丰邑的中益里人,年轻时跟王君学道,会遁甲的法术,能在行走时念口诀,使身体隐没。百来岁时,开始返老还童。最初,他一次能隐身几百天,一年后又显了形。后来他能长期隐身,只能听到他的声音。饮食和平常一样,就是看不见他。

有个张姓书生,想跟李仲甫学习隐身术。李仲甫说他性情急躁,不教他。但书生却守着他不放。花了几十万钱,供给李仲甫酒饭,却一点收获也没有。

张某心怀不满,于是就在怀里藏了一把匕首前去会李仲甫。他先和李仲甫搭话,接着就向着他发出声音的地方,一跃而上,拔出匕首,左刺右砍。

这时,李仲甫已经移到了床上,并且笑着说:“天下竟然有你这样的蠢人,道学没得到,却要杀我。我难道能被杀死吗? 我却真的能杀死你。但是我饶恕你的愚蠢,你根本就不值得我动手。”

李仲甫让人牵来一条狗,牵到书生某面前,他说:“你看我能不能杀死这条狗。”狗刚牵到,狗头就掉到了地上,狗的肚子也破了。他又斥责书生:“我能让你和这条狗一样!”这个书生,连忙下地磕头求饶。李仲甫于是作罢,放走了他。

李仲甫在民间生活了三百多年,后来进入华山,升天而去。 

正是:
品性不端难成仙,
守持正义原则坚。
莫让淫魔成气候,
播毒社会染泥潭。
马列西来偷抢骗,
武汉阴险造疫炎。
危殆人类胜二战,
确因最初未把严!
报应来时如闪电,
天灭中共在眼前!

(均据《太平广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