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弟子一起修心的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5月17日】

我是大学生,二十多岁。去年六月初,因学法和现在的女朋友(也是二十多岁)认识接缘,之后两人偶尔谈一些修炼上的体会,互相给了一些启发,她觉得我有些东西认识的好,我觉得她悟性好、修炼认真,因此大约半年后我提出跟她交往,她同意了。

本来我想,俩人在一起之后矛盾会变少,因为关系更進一步了,互相也会感受到对方的无私。可结果并不是想的那样,由于执著心在,矛盾反而增多了,隔一段时间出现一次,一方会因为小事而着急生气,有时表现的还很激烈;也有的人心是两人以前都认识到了、也总结了的,但并没有一次去干净。

其实多年修炼,我早就走过了轻易被别人所动的状态,不论外界因素表现的再激烈,我内心通常都是平静的;她也讲,现在没人能让她那么生气,有时也不知道为啥就急了。师父暴露出我们两人的执着和问题,让我们去掉它。我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有利益之心、钻牛角尖、不能被人说,和色欲心。

一、 修去利益之心

我家庭条件一般,小时候家里穷,三人住在爸妈单位分配的一间屋子,连象样的家具都没有,桌子都是我爸从外面捡来的。我爸捡东西和占小便宜影响了我。在学校看到别人丢的或扔掉的东西,比如文具,挂绳或者小饰品等,我可能就捡了。当她知道我床边的小挂件是在地上捡的之后,说我不应该拿别人的东西,我说那是别人抛弃的东西,捡了也无所谓啊。她说那也不好,常人谁想拿就拿,修炼人就要高标准。我说,买新的不得花钱吗?我还捡了很多东西用,说着把帽子、笔、小刀等给她看,并说怎么得到的。她失望的说,“最初对你印象很好,今天才发现你有这么强的利益之心。”

我反问自己,你有利益之心吗?节俭是对的,但不一定没有执著心。我想到自己捡到帽子时的高兴,挂在墙上看着都满足,确实有利益心;有时连教室里同学丢的笔都拿;还有的东西捡来没用过,自己存着占着,这贪心还小吗?其实什么便宜也得不到,都是用自己的德换的,失去了珍贵的德怎么长功?如果因此伤害到别人,还会造业呢,这不是人为给自己增难吗?实际赔多了。

后来有一次,我在浴室洗完澡,一出门看到地上别人掉的浴巾,看看旁边没人,犹豫了一下,捡起来了,边走边瞅,走了不到十米,觉得很不对劲,立刻掉头返回,径直走到屋里,把浴巾放到了桌子上,等人家来取吧。

后来我学法时,学到师父讲的,“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转法轮》)恍然大悟,心性包括舍啊!心性包括了舍,可不包括得啊!从那以后,我想得到点什么的心就放下了,而且在物质上真的能做到舍了,舍去了占小便宜的习惯,把所有捡的别人丢的东西一个个全都放回。

二、修去钻牛角尖的思维方式

现在大学老师讲课都是用PPT投影,考试也是按PPT上讲过的内容出题的,我为了便于复习,想买个平板,知道她有个不用的iPad,就说,“你借给我用iPad吧,我不要你的,学习不用了就还给你,省点钱。”结果她非常不平衡,说,“你什么都不给我买,还要我的iPad,五千多买的东西,凭什么给你?”说什么也不借。

我想你不借就不借吧,我让我妈买个不太贵的。可是又想,你是我女朋友,我们应当是亲密无间的,况且你现在又不用,借我用用不是个问题,你不借,说明我们不亲近、有隔阂,男女朋友之间不应该这样。后来几次跟她交流这件事,她却越说越倔,就不借给我,借给别人也不借给我,说在一起就是为了占她便宜吗?我说我的利益之心已经去掉了,是为了节俭,我家庭情况不很好,换作我会借给你的,到底为什么不借给我……两人争执不下,我急了,说她有病,说的很难听。她说想回到当初好的关系,我难过的说,“什么关系啊!”两人不欢而散。

我当然知道,自己语气太差,回去静下心来反思,我在思维上太狭窄了,只看一点,遇到问题自觉不自觉的就钻到牛角尖里,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其实,即便她不对,我也应该先修自己的胸怀、慈悲和理解宽容,修炼人有的执着是慢慢去的,层次也是慢慢提高的,今天一下子都去掉今天就是佛了,那是不现实的,只要她是真修的、对自己是真心的就好,终究会做好的。

我一会儿想通了,要跟她道歉,她竟然也想通了,非常温柔的说她错了,她发现她有隐藏很深的妒嫉心和利益之心,是以前没意识到的,之所以不借就是因为妒嫉心,她要去掉这些心,并同意把平板借给我。

三、修去不能被人说、不能被人碰的心

有一天早上她叫我学法,我没听见,睡过了。醒来一看手机,她给我发了很多消极的话,说我耽误她做事,还把我拉黑了。我给她打电话说,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叫一次没叫醒就再叫,不要拉黑。她也知道不对,说加回来吧,我心里有点过不去,说不加,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再拉黑我,加了有什么意义等等,其实这个时候就已经是不能被人碰了,明显感到自己的争斗心。我对自己说,放下心,加吧。

还有一次我跟她说,语气不善会造业的,我是修炼人要守德,不能造业给别人德。她说,“你还是只考虑你自己。”我一下子很难受,我明明不是这样,只是说这个理,怎么乱讲,甚至想分手,谁也别看见谁算了,马上又明白过来,不是自己有人心才难受的吗?一句话就受不了了,这怎么能行?这不是让我修的吗?修自己吧。

我想到了师父说,“大家知道啊,修炼人嘛,总讲那么一句话:你有那个心哪,你的心才会动;你没有那个心哪,象风吹过一样,你根本就没感觉。有人说你要杀人放火,你听了之后太有意思了,(师笑)这怎么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当回事,因为你没有那心,这话动不了你。没有那心,碰不着你。你的心动了,就说明你有!你的心里确实很不平,就说明这个东西还不小。(鼓掌)那不该修吗?”(《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师父这么多年讲的法,我记的很多,而且在不断的记和背,记的越多用的越多。我的体会是,过关时要想起来师父讲的,冷静下来,理智了关就过的好。

四、修去色欲心

色欲心最怕的是保留,对于修炼人,内心深处保留一点都是灾难。开始我觉得在一起了,想多看看她,她很害羞,扭扭捏捏的经常这不行那不行,我开始还有点不乐意。后来她说,师父对她管的很严,每次我们说了不该说的话、做了不该做的事,她晚上或第二天马上身体就出状况,非常灵。我向内找,这难道是偶然的吗?不应该想想吗?是不是师父不让我们那样做呢?是!

我警醒了,看到了自己掩盖和保留色欲心的实质,自欺欺人;同时敏锐的意识到任由其发展下去的可怕后果——不只害了我,也可能把她拽下去,害了她。在常人中谁没有情呢?修炼过程中,一个人没修好还可以再修,如果干扰了救人的事,那罪就严重了;如果使别的弟子最后圆满不了,后果就更加严重了,可能导致自己也无法圆满。我立刻在思想中发出清醒的一念:坚决清除一切色欲之心,一点不留。此后我在这方面坚决杜绝不好的行为和话题,在思想中也不想,旧势力也没空可钻了。

师父说:“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作为一个炼功人就是应该这样的。”(《转法轮》)我体悟到,修炼人是向神发展的,师父给我们讲的法,都是真正高层次上的东西,这是我们应当用心和关注的;而常人色的东西是层次极低的,都是修炼人要尽量避免、不接触也不想的,大法弟子比一般修炼人要求更高,更应该心正,严格要求自己。

结语

我看到,很多时候自己讲话着急、心里急,并不是不为别人着想,而是在常人中养成的极端的思维习惯,把自己陷在了牛角尖里,往前顶着,挡住了我的真性,看不到广阔的天地。走极端、语气不善也是党文化的体现。现在我们有不同意见时,我静下心来,想想“真、善、忍”三个字,想想师父讲的“退一步海阔天空”(《转法轮》),就知道正确状态是什么,就知道具体事应该怎么对待。

我认为,青年大法弟子之间谈对象不是不可以(二十岁以下可能不好),将来也可以结婚,有法在就能走正。关键是在修炼上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切不可给执著心、色欲心找借口,自己骗自己,否则可能造成两人痛悔的结局。

她现在每天有时间就会跟我学法,在保证每天的学法上给了我有力的支持。我们也经历了很多摩擦,心性也都提高了很多。在我们平时的交往中,如果矛盾出现时,只要两人都向内找,马上就化解;而只有一方向内找就解决不了,还会被魔利用破坏,这是教训。我跟她说,我们是真修的,我相信师父和大法,因而相信我们都能修好、辨别是非,希望我们保持正念稳定的状态,在学法和修炼上互相促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