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转生成牛的财主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5月20日】

这是七八十年前的故事。山东某个小镇有个姓陈的财主,人还算不错。却因为一时的贪心被转生成了牛。

这位财主姓陈叫陈果。家里有些房产和土地,在镇上也算是富裕的人家。陈果看上了一位农户家里的一块地,想买下来。可是这位农户不卖。于是陈果找人诬陷这个农户,想办法拿到了他的那块地。这位农户咽不下这口气,没有几天就死了。陈果不久也病死了。

陈果有两个儿子,一日两个儿子都同时做了一个梦,梦见他的父亲托梦,告诉他们自己转生成了一头牛,在那位农户的家里,今生要吃苦还当年的债。第二天两个儿子,来到这位农户家里,果然看到他们家刚刚买了一头小牛,见到他们后,眼里含着泪花。回到家里,两个儿子商量着把这头牛买下来养着。结果晚上又都梦见自己的父亲托梦,告诉他们:“我去他们家是还债的,当年我骗了他们家的土地。要想解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把土地还给他们”。两个儿子按照自己父亲梦中的嘱咐,将土地还给了这位农户家。几天后,这家的那头小牛就病死了。

过了几天,他们又梦见父亲托梦,说他已经解脱了,很快就会转生到一户比较好的人家里做儿子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