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上帝造人的思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5月03日】

众所周知,上帝花了6天时间造了这个世界和人,但是上帝为什么要造天地和人呢? 《圣经》里面没有明确的解释,目前普遍被人接受的一个解释是:上帝出于爱造了天地和人。确实,从耶稣为拯救人类而来到世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来看,上帝爱世人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用简单的爱很难解释以下《圣经》创世纪的描述。
 
《圣经》创世纪记载,耶和华神造了亚当之后,将他安置在伊甸园里,耶和华对亚当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世纪3:1还说: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结果那条蛇引诱夏娃去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夏娃吃了,还叫亚当也吃了。这就是当今世界一切苦难和罪恶的根源。
 
问题一:既然上帝如此爱亚当,为什么要在伊甸园里造一棵能致亚当于死地的分别善恶树而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为什么要造那条狡猾的蛇来引诱夏娃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如果是为了考验亚当夏娃是否听上帝的话,为什么在夏娃受诱惑即将摘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时不制止她,给她一个改正的机会,而要在她和亚当犯下无可挽回的错误以后花这么长的时间和精力来挽救他们的后裔呢?上帝给了后人很多改正的机会,为什么上帝不能多给夏娃一次改正的机会呢?
 
很难想像一个非常爱自己孩子的父亲为了考验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听话而把一棵剧毒的植物种在孩子天天玩耍的后院里,甚至请一个保姆来引诱孩子去吃树上的毒果。即使真有父亲为考验孩子安排了这样危险的考验,也很难想像他不时刻观察孩子的行动,在孩子出危险的时候及时出手相救,而是在事情无可挽回了以后才出来指责孩子为什么不听话。所以用简单的父子之爱无法解释创世纪里面这段脍炙人口的故事。那上帝这么安排必然有其他原因,是什么原因呢?
 
问题二:我们都知道诺亚方舟的故事。按照创世纪第五章记载,诺亚是亚当第九代孙子,也就是说,从亚当开始九代人的时间这个世界就败坏到要彻底毁灭的地步了。我们又知道天国是上帝造的(因为他绝不会住在别人造的世界里),天国的美好是永恒的,天国里面生命的美好也是永恒的(除了少数象撒旦这样的堕落天使以外),也就是说上帝是有能力建造一个永恒美好的世界和生命的,那为什么他造的这个世界和生命会败坏得这么快呢?他为什么要造蛇这样狡猾的生命呢?是他一时疏忽没有考虑周全吗?这不可能,因为他是全能的神。那只能说这一切都是有意安排的,那这么安排究竟是什么目的呢?有人说是为了展示神的爱,展示给谁看呢?天国里的生命时刻都在神的爱之中,不需要另外再给他们展示了,那是展示给自己造的人看吗?造一个不那么美好的世界来展示自己的爱好像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吧?
 
以上两个问题用简单的父子之爱无法合理解释,但目前除了这个没有其他解释。神为什么要造这个天地、人这个问题是极其关键的,因为不知道神为什么造人就不知道人活着的目的是什么,不知道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就成了这个世界上迷失的羔羊。
 
幸运的是,以上的问题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答案。法轮大法的著作《转法轮》里面的这段论述完美的解答了以上的问题:
 
“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

整个的人类社会,都是在一个层次当中。掉到这一步上来,站在功能角度上看,或者站在大觉者角度上看,本来这些生命体是应该销毁的。可是大觉者们出于慈悲心,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就构成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特殊的空间。 ”
 
《转法轮》中的这段叙述告诉我们,天国世界里面有些生命经过漫长的时间变得很不好,按照天国的标准就是要销毁的,但是神出于慈悲,就另外造一个空间,让这些生命在这个空间里面,最后给他们一次改正的机会。
 
《转法轮》的这段描述解答了上面所有的疑问:
 
1. 耶和华神造分别善恶树和蛇是为了考验亚当夏娃是否听神的话;
2. 神不给亚当夏娃第二次机会是因为这已经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3. 亚当夏娃以及他们的后代败坏的如此之快是因为他们的灵是败坏了的天国里的生命,他们的本质就不好;
4. 这个空间不那么美好是为了考验地球上的人,生命因为不好了才来到这个地球上,所以就应该有苦难,在苦难中才能考验人还信不信神;
5. 神是因为爱造了这个空间和人,但不是我们说的父子之爱,而是神对生命的宏大慈悲。
 
李洪志大师在《转法轮》里用几句话就把《圣经》这段神造天地背后的原因讲得清清楚楚,把几千年来人们困惑而不得其解的问题全解答了,那《转法轮》里面那么多其他的论述会给人们解答多少的困惑、多少百思而不得其解的问题呢?大家不妨自己去看一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