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副省长张和被查 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9日】

4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副省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张和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0岁的张和,早年长期在唐山市任要职,曾任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唐山市委常委、市长、市委书记;2006年10月起,先后任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顾问、省政府特邀咨询等职。

中共官方通报没有提及张和因犯何事被查。

张和从2002年12月至2006年10月任唐山市委书记。其前任白润璋从1997年至2002年任唐山市委书记。

2004年7月5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出了《对河北省唐山市市委、市政府张和、白润璋等人的追查通告》指出,有大量证据显示,唐山市是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较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4年6月30日,该市确认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10名(据不完全统计,大量尚未完全核实清楚的案例未包括在内)。该市参与迫害人员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

通告指出,张和(市委书记、原市长)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2004年2月,在收到遵化市法轮功学员邮寄的真相资料后,亲自下令遵化市委、公安等限期破案,并施压公安人员“你们愿意就干,干不了回家”,以此煽动迫害。

白润璋(原市委书记):该市被迫害致死的学员绝大部分死于其任期内,白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陈满(市委副书记、市610办公室主任):直接操纵指挥迫害法轮功。2003年9月27日,出席攻击法轮功的会议。

据海外明慧网2004年7月11日报导,河北省唐山市前市委书记白润璋、政法委书记兼610办公室主任陈满、现市委书记张和,追随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向下传达“对法轮功怎么整都不过分”,致使唐山滦南县发生了法轮功学员刘素军怀孕七个月被强行堕胎杀害胎儿的恶性事件。在唐山开平劳教所和荷花坑劳教所被迫害致死的13名法轮功学员,全部都是唐山市政法委书记陈满签字劳教的。

报导说,白润璋被调任省人大副主任后,张和刚一上任,就非法抓了八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在2003年萨斯(SARS)期间,唐山电视台报导抓捕法轮功学员50多名。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省有多名副省部级官员落马。

除张和之外,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省委前常委兼组织部长梁滨、省委常委兼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前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张越、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杨崇勇、张杰辉,省政协前副主席艾文礼及省副省长李谦相继被查或已被判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