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追责升级 阿根廷律师刑事起诉中共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9日】

阿根廷联邦司法系统4月23日收到一份刑事控诉状,指控中共政权犯下 “病毒性种族灭绝罪”,并引发“危害人类罪”,导致全球各地数以万计的人因中共病毒瘟疫而死亡。

这是全球首例因中共病毒瘟疫而刑事起诉中共政权。

据Infobae报导,阿根廷律师卡尔伯马滕(Alejandro Sánchez Kalbermatten)于4月16日向阿根廷联邦刑事与轻罪法庭12(the Criminal and Correctional Court 12)提出诉讼,起诉理由是:故意并掩盖全球性的病毒性种族灭绝。他并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了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报导说,卡尔伯马滕正在寻求在刑事调查的框架下,“找出冠状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谁应对此负责,以及为什么会发生,出于什么地缘政治目的”,以及所带来的那些死亡和危机,是否“在经济、健康和社会上构成种族灭绝或危害人类罪。这些罪恶,应根据《罗马规约》由国际刑事法院进行调查和审判”。

卡尔伯马滕说,自中国武汉市记录了第一例COVID-19病例以来,截至2020年4月11日,这个“致命的、前所未有的、突如其来的中共病毒”,已经导致全球约180万人感染,约13万人死亡。

阿根廷媒体报导说,这种病毒是在武汉的一个实验室中率先出现的,然后传播到世界其它地区,直到2020年2月感染到阿根廷人。

该律师还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美国官员两年前曾警告中国武汉研究中心的一个实验室安保措施不足。据《华邮》报导,该机构正在对蝙蝠冠状病毒进行风险研究。

“专家们都在想,制造一种如此强大的致命病毒的原因,而这种病毒我们得很长一段时间面对它,”卡尔伯马滕说,“也不排除让世界感到恐惧和警觉的可能性,即中共病毒是否有明确的目的——成为致命的武器。”

阿根廷另一家媒体Jujuy al Momento报导,卡尔伯马滕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受病毒影响的受害者的“集体诉讼”。

卡尔伯马滕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也要对此次疫情负责,因为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提醒世界各国注意病毒的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在这其中也有自己的责任,因为它耽误了很长时间才将疫情告知世界上所有的国家,没有做到应该做的防疫”,卡尔伯马滕强调说。

据悉,另有阿根廷人权律师也在准备刑事起诉中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