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援委员会:中共病毒最糟糕情况还没有来临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8日】

人权组织国际救援委员会(IRC)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预测,最糟糕情况下,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会导致全球最贫穷的34个国家中10亿人染疾,320万人死亡,并敦促国际社会在类似于也门、叙利亚等这些穷国灾情尚不严重的情况下尽快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疫情在这些国家进一步蔓延。

据英国快报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对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等全球最发达国家的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灾难性的打击,但是国际救援委员的27日公布的报告预计,保守估计中共病毒将导致全球包括最贫穷的34个国家5亿人会染疾,170万人死亡;最糟糕的情况下会导致这些国家10亿人会染疾,320万人死亡。

报导表示国际救援委员会根据世卫组织和伦敦帝国学院的流行病模型和数据,辅以各国民众的年龄结构、家庭规模、社会交往方式等数据,及疫情自武汉爆发后的死亡规律,对各国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评估后得出的这一结果,但是他们表示这是最好的保守预测,因为这些穷国的医疗保健实力,病毒的繁殖速度,先前存在的人道主义的脆弱性和各方面对于援助运输的干扰等问题都会进一步加剧疫情对这些穷国构成的打击。

国际救援委员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David Miliband说:“这组数字在给人们敲响警钟,让人们意识到中共病毒疫情会对那些全球最弱的国家会造成怎样的灾难。”

报告认为如果国际社会不立刻采取行动,为这些国家面临的挑战提供急需的支持,会引发令人震惊的人员生命损失。报告因此敦促国际社会在目前疫情在这些国家爆发的早期阶段里,在这些国家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并防止这种流行病在全球范围进一步流行。例如为这些穷国持续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帮助这些国家修建隔离病房和洗手站,同时敦促这些国家政府解除对人道主义援助的阻碍,敦促各国的捐赠者和应对团队适应这些国家的特殊禁令,以确保这些穷国各方能够获得抵抗中共病毒疫情物资和设备,健康服务、食物和其他基本货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