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胡老道

德惠


【正见网2020年05月02日】

清朝时,河北一带有位云游的胡老道,脸上满是皱纹说不清他究竟多大岁数了。每逢重阳节九月初九,他必到北京白云观参加法事活动。但他从不住在道观里。他一般是住到程仪等几位道家信众的家中。程仪曾遇到一位老人,老人说:他少年时就见过胡老道,那时的胡老道看着就和现在一样,八、九十岁的样子,而且胡老道出家前曾有一个女儿,后来嫁到了通州,这个女儿可能也得到了一些道法的传授吧,老了白发如雪,面容却没什么皱纹依旧如少女似的,这都是老人少年时亲眼目睹的。程仪从老人的述说中,悟到胡老道绝非常人,对其更加尊重。

胡老道不吃饭食,每天只是喝酒,喝醉了就睡。有喜欢恶作剧的人,在他醉倒时弹他的额头,竟发出金石一般的声音;或想用力想把他从睡觉的地方推下来,却用尽全力也推不动。一天王史亭先生请他喝酒,老道醉了就随意蜷曲着睡在一张小床上,颇有古代酒仙的仙风道骨。当地汪员外听说胡老道的事迹就一定要见面,他请求程仪得知胡老道的行踪后,终于见到了老道。胡老道一见汪员外就当面指出他背地里干的数十件缺德事,时间、地点,事件经过无一不详细。汪员外见自己无人知晓的隐私都被说了出来,当即吓的汗出如浆,跪伏在地上,为自己的恶行惶恐不已。胡老道可能是见他还有一丝畏惧之心,便安慰汪员外道:“若得见我,尚为有缘,能痛改前非,幸保首领,不信试志吾言,三日后即有奇祸,亦可小惩大诫也”。

三天后,汪员外坐车出顺治城门,也就是北京南城墙西侧的宣武门,岂料城墙竟掉下石块砸中了头颅,头颅骨都骨折了,只剩一口气,抢救中几次都差点死去,最后好不容易才保住了头颅治好了伤,应验了“三日后即有奇祸”“幸保首领”的预言。汪员外因此也收敛了自己的恶行。胡老道也由此出了名,被人叫做“胡仙人”,求见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他的名号传来传去被无知的人以讹传讹,传成了“狐仙人”,说他是成了精的西山老狐。胡老道不胜其扰,对王史亭说“此口只宜饮酒耳”。后来还有无赖强行求见,胡老道便离开了,从此不知所踪。

胡老道的事迹是王史亭讲给许仲元听的,王史亭是许仲元的远房姑夫,许仲元将其记录了下来,写在了《三异笔谈》中。胡老道是修炼人,有神通,可预知未来,给了汪员外悔改的机会;今天法轮功弟子们,同样也是修炼者,他们早早就劝世人:中共罪恶太大,必遭大瘟疫的惩罚,很多人不信,现在肺炎瘟疫沉重打击了中共,以及世界上亲共的国家、地区、个人,让人不得不信他们的话。汪员外能悔改,得到了一线生机;而中共至今不悔改,甚至依旧借疫情宣传自己,必将招来更多的灾难,以及更大更可怕的瘟疫。世人唯有退出中共党、团、队,远离中共,才能保平安。

资料来源:许仲元《三异笔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