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九:小面馆

莲之语


【正见网2020年05月06日】

[话剧小品]
                                     
[高云走进面馆,里面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个小伙子坐在那看书等面,他一旁还放着两本书。高云过去坐在了他的对面坐位上。小伙子抬起头来。]

高 云:小伙子真用功,是大学生吧?
小伙子:不,我是大学老师。
高 云:哎,这么年轻就当大学老师了,你很优秀啊!
小伙子:谢谢阿姨夸奖,我刚上班。
高 云:我还以为你是大学生在复习功课呢。
小伙子:这是要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没有那个证不行。
高 云:是啊,现在的大学生还没毕业就开始考这个证那个证的,干什么都要一个证才好使。
小伙子:阿姨,你还挺了解的。
高 云:(笑着)你们这一代人学习很累啊!小伙子你可别为考试累着自己,悠着点。
小伙子:你真是善解人意。
高 云:阿姨看你是一个有思想的,不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能够认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小伙子:那当然。
高 云:那阿姨告诉你个好事,只要相信就会开启智慧,超常发挥,考出好成绩,这个方法有很多人都受益了。
小伙子:阿姨,那你告诉我是什么方法。
高 云:要诚心敬念佛家的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小伙子: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高 云:对。法轮功是佛家高德大法,有五套功法和宝书《转法轮》,他能让人身心健康,开智开慧,已经洪传世界一百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各国人的尊敬和拥护。
小伙子:(小声地)阿姨,可咱们国家不让学。
高 云:不是国家不让,是共产党不让学。小伙子你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咱们用心想想,法轮功的最高法理是“真、善、忍”,是让人修心向善,又利国利民,还能让人领悟人生真意。
小伙子:这么好,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共产党不让炼?
高 云:法轮功是讲真善忍,共产党是讲假恶斗的。我们中国人从小一出生就是灌输着它的思想,它永远都是光荣、正确、伟大党啊,不允许你有一点别的想法,你要有别的想法或与它去抗争,那你就是反革命了。所以在它的暴力淫威下,渐渐地人们已经习惯忍受它的摆布,时间一久,就变得麻木,也就不想抗争了。
小伙子:抗争过,但失败了。
高 云:(疑问地)你说的是……
小伙子:我说的是八九年六四学生请愿。
高 云:现在像你这么大的年轻人知道八九、六四的不多,作恶的共产党它一直都在隐瞒真相,那时它在天安门害死了能有上万个大学生。

    [服务员把面给小伙子端上来。]

服务员:(对小伙子)你的面。
小伙子:谢谢。
高 云:(对服务员)给我也来一碗这个面吧。
服务员:好,(对着后面喊)再来一碗。
    [服务员没有走在一旁站着听高云讲。]
高 云:妹妹,我看你一直在听,你也好好听一听。 

 [服务员笑着点头。]

高 云:九九年后它们又开始迫害法轮功,害死无数的修正信的人。它们非法绑架、关押、酷刑、甚至活摘大法弟子的器官进行买卖,这是人神共怒的事啊!
小伙子:还活摘器官?
高 云:是呀,天理不容!它们为了迷惑和毒害老百姓还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让老百姓仇视法轮功。所以我们大法弟子讲真相是让人们认清它的本质,知道共产党的邪恶,如果人们听信了它的谎言,心里装着对佛法不好的思想,是有罪的,所以我们是在救人。

   [这时进来一个顾客,老板上去召呼他。]

老 板:想吃点什么?
顾 客:(拿着菜单)我先看看。
老 板::那好,你先看看吧。

[老板离开,又回到他的柜台。]

小伙子:阿姨,你说的那个活摘是真的吗?
高 云:我是修炼人,修的是真善忍的小伙子,绝不说假话的。
小伙子:对,你修真,不会说假话的。
高 云:(从包里拿出资料)阿姨给你一些资料,你拿回去看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小伙子:好,谢谢(接过来放进包里)。
高 云:阿姨说这些是为了告诉你共产党是西方来的幽灵,它是来毒害中国人,它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人道德越来越低下,上天不会让它这样下去的,所以要解体它,我们可不能成它的陪葬啊!共产党很快就会灭亡了,再不和它脱离关系就晚了。小伙子你一定是党员,对吧?
小伙子:是。
高 云:阿姨给你起个化名就叫帅小伙,退出来保平安,远离邪恶后干什么都会顺畅了。
小伙子:这有用吗?
高 云:当然有用,心生一念,天地皆知,人们不都说三尺头上有神灵嘛。
小伙子:(笑着)好,退了,我要神来保佑我。
高 云:小伙子你这样一退出就给自己带来福了。(对服务员说)妹妹,我也给你一份资料,一会和你老板一起好好看一看。
服务员:好(接过来)。
高 云:妹妹,你小时候一定带过红领巾,入过团吧?
服务员:红领巾带过,那个团没入过。
高 云:那就从心里抺掉它,不要它了。
服务员:这个早就不是了。    
高 云:不是这样的,那只是形式上不是了,可你当初加入的时候为它宣誓过,说要跟它一辈子的,所以现在得表个态,退出来,就把那个毒誓抺掉了。
服务员:是这么回事呀,我得退出来。
高 云:你叫什么?
服务员:叫于丽丽。

    [这时进来一个警察,看着高云。]

警 察:我在这路过时有人举报说在这有个法轮功,是你吧。
老 板:(急忙过来)你好,警官有事吗?
警 察:刚才从你店里出去一个人说这里有一个法轮功。
老 板:没有呀?
警 察:(盯着高云)你在这干什么?
高 云:当然来吃饭了。
小伙子:她是我姨,我们在吃饭唠家常。
警 察:没你说的那么简单吧。
老 板:对,是这样的,他们在那吃饭,我在这算我的小帐,你就进来了。(突然好像想起来什么)啊,我想起来了,刚才有个顾客结帐时说我的菜太贵,骂骂咧咧的不高兴地走了。是不是他坏我呀?警官,现在生意不好做,你说现在菜、肉就是这么贵,没办法,我也不想贵呀!
警 察:别给我往别的地方扯,有事你不能瞒着,否则你吃不了兜着走。

    [警察走了。]

老 板:慢走,警官。
高 云:谢谢你了老板,你真是个好人。
老 板:你们才是真正的好人那。大姐,我这遇到过你们法轮功的,我都明白,你们是在救人。
高 云:老板你能这样,真为你高兴,那你三退了吗?
老 板:退了,早就退过了,我可不留着那个东西。这件事一定是刚才那个人,坐在看了一会菜单也没吃饭就走了。一定是他干的。
服务员:这个人可真坏!
高 云:其实他也是个可怜的人,他因不明真相才这样做的。
服务员:大姐,你真善良,他举报你,你还同情他。
高 云:我们修炼人是讲慈悲的,我的师父告诉我们对谁都要好。
小伙子:阿姨,看到你这么善良,我真的要好好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
高 云:那太好了,我给你的资料里就有网址,可上明慧网,那里可以免费下载大法书籍。好好读一读,那可不是一般的书。可别错过机缘!
小伙子:好,我一定要看看。
老 板:大姐,你走吧,别那个警察回过神来,再回来找你什么茬。
服务员:可大姐还没吃面呢?
高 云:其实吃面是小事,能让你们明白真相才是大事。我也该走了,老板给我结一下帐吧。
老 板:你还没吃那,不用结帐。
高 云:那不行,后厨一定在做着。
老 板:没事,不用管。
高 云:那可不行,不能让你们损失。
老 板:大姐,没事,你放心走吧,我也没吃饭,这面我吃了。
高 云:不行,这五十元钱给你(放在柜台上就走)。
老 板:(拿起钱给高云)不用,不就一碗面嘛。
高 云:就这样吧,老板谢谢你的好心。再见了三位,你们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危难时能保平安的!

    [三们都不约而同的说记住了,高云走出面馆。]

老 板:大姐,我得找给你钱!
高 云:(画外音)老板,剩下的就在你那存着吧,下次我再来。
老 板:大姐,要注意安全。
服务员:大姐,欢迎你再来!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五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