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究责中共说起

岳高


【正见网2020年04月25日】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一日,美国密苏里州就中共隐瞒疫情带来的严重后果,控告中共,密州诉讼要求中共就其隐匿疫情而造成的巨大生命损失、痛苦与经济动荡进行赔偿。四月二十日,22位美国共和党议员要求川普政府,就中共在大瘟疫期间的行为,把中共告到国际法院。
 
源自武汉的中共病毒持续延烧,已导致全球超过二百七十万人受感染,超过十九万人死亡(注:因中共与伊朗隐瞒疫情,真实数据比统计者高)。不仅经济损失难以估量,连民众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巨大影响。近期各国国会或民间团体陆续连署向中共求偿索赔,至少有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埃及与印度等六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总金额高达美金43兆元。
 
实际上,世界各地对中共掩盖疫情的追责,已经诉诸行动。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拉里﹒克莱曼(Larry Klayman)向德克萨斯州北区地方法院提出集体诉讼,就中共肺炎大流行而提出求偿20万亿美元赔偿,皆因中共“冷酷无情的冷漠和恶意行为”(because of its callous and reckless indifference and malicious acts)。
 
四月五日,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简称HJS)提出报告认为,中共违反国际卫生健康准则,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感染病毒,令包括英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蒙受3.2万亿英镑的损失;国际法学家协会(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Jurists,ICJ)和全印度律师协会(AIBA)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UNHRC)投诉中共,要求为中共病毒大流行寻求赔偿;澳大利亚参议员亚历克斯﹒安蒂克(Alex Antic)也建议澳洲政府向中共索赔。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发早期向世界发出准确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断以没有“人传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误导世人,今天的世界会完全不一样。
 
二零零四年问世的《九评共产党》一书明确指出,中共伪政权历七十载,充满了斗争、屠杀、谎言和恐惧,欠下了八千万条人命的血债。中共只看重政治面子,任何让它丢脸的事情,中共的第一反应不是去解决问题,而是尽其所能保住颜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它不断掩盖事实真相,使问题在掩盖中持续蔓延和恶化;在萨斯传染病的处理上,也是如此;对于这次武汉疫情,关于如何起源、如何传播,中共应对的制式反应,都与前述如出一辙,这是中共典型的流氓式耍赖模式。
 
人们要汲取的教训是,不能无视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侵犯人权行为。有人可能认为我们可以无视中共活摘器官,因为这是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和我们没关系。但这次中共病毒蔓延全球,正是苍天回应这种自私思维的展现。
 
简言之,如果世界上的其它国家在对待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的议题上,能更加积极的对抗中共歪曲事实、掩盖真相、混淆视听与颠倒黑白的做法;如果当初在对待中共活摘器官暴行时,全球能坚持要求中共透明化及实施问责制;那么我们今天就不会遭逢这场中共病毒的肆虐蹂躏;对于中共蔑视人权、戕害信仰与活摘器官,我们现在正在饱尝长期以来漠视中共这些滔天罪行的苦果。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国际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表示,向中共问责并不是因为病毒在中国爆发,而是因为中共渎职才导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应对疫情时违反《国际卫生条例》,没有履行相关的法律义务。卡拉斯卡说:“它们(中国共产党)手上沾满了血”。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是人权、难民与移民领域的法律专家。他强调,“故意视而不见”就是刑法中的犯罪构成要素之一。例如,纽伦堡审判中已经涉及了此类医疗诉讼问题。在一场对纳粹医生的审判中,被告辩护说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尸体从哪里来的或处理的标本如何取得。法庭最终还是根据“故意视而不见”的定罪原则,把这些医生中的一部分判处死刑。法庭认为:他们不知道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发问,不关心、不在意,本来可以发现真相的——只要他们愿意去探究。
 
对中共病毒来说也是如此,中共最关心的不是“这事发生了吗?”,它只关心这件事情是否影响政权稳定。中共一开始就刻意忽略疫情的严重性,包括“吹哨人”示警,它从未尝试解决问题,这种“故意视而不见”,就被认为应该承担刑事责任。国际社会还可以启动类似《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法案,直接制裁作恶的官员,把彼等列入究责名单中。
 
关于世人的冷漠或“故意视而不见”,仅举一例。中共动用整个国家之力来摘取民众身体上的器官,骇人听闻。在其“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迫害政策下,多年来在中国大陆各监狱、劳教所普遍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抽血等异常体检,而学员人数却大量转移消失,早已启人疑窦。中共历来否认活摘器官的指控,声称采用新的自愿捐献制度,取缔了强迫从死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企图转移国际上对它活摘暴行的关注。
 
十几年来,中国大陆的器官移植呈现爆炸式增长,等待供体的时间短得不可思议,在全世界绝无仅有。有些医院为了促销招揽客户,还出现“包换包退”的广告词。许多等待器官、准备做移植手术的各国病患,无视于这种不寻常的现象,选择“视而不见”,仍然络绎不绝的奔赴中国就医。以超速的人体器官为前提的移植手术,遂在中国成为带来巨大利润的新兴产业。在白色的病房内,隐藏着中共和江氏集团灭绝人性的罪恶,严重逾越人类的道德底线。
 
正因为人性的脆弱,仅只劝说不一定奏效,借助法律始能弥补。近年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都通过了谴责中共攫取良心犯器官移植的决议,包括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挪威、比利时和台湾等,已经立法禁止公民赴中国的器官移植旅游。
 
中共各级公检法人员昧于现实利益,宁可出卖良知,也要残害无辜的法轮功学员。但世人的自私与冷漠,推波助澜之下,让这场迫害延续至今逾二十年。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缺乏人性中的悲悯,自然难获上天的怜慈;疫情严峻之际,格外让人慨叹。
 
中共病毒延烧四个月,是百年一见的瘟疫;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则是惨绝人寰的世纪灾难,被形容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当代最黑暗的罪恶”,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全世界的人都应该严厉谴责和抵制。鉴于纽伦堡审判不远,对无辜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与活摘器官,所有丧心病狂的加害者,最后都将在上苍审判与法律严惩中偿还其罪恶。祝愿更多的人们能秉持良知,凝聚正义力量,制止邪恶残害善良,共同让这场迫害早日结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