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欺骗后果严重 美密苏里州起诉中共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2日】

图:美国密苏里州4月21日起诉中共,要求中共对疫情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4月21日,美国密苏里州就中共隐瞒疫情带来的严重后果,起诉中共。诉讼要求中共就其隐瞒疫情而造成的巨大生命损失、人类痛苦和经济动荡进行赔偿。密苏里州成为美国首个对中共进行起诉的州。

据福克斯新闻4月21日报道,在密苏里州提起诉讼前,至少有七个私人团体提起联邦集体诉讼,其中一个在佛罗里达州提起,称中共知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是危险的,能引发大瘟疫,但中共仍行动缓慢。众所周知,中共把头埋在沙子里,为了自己的利益进行遮盖。

文章说,4月20日,就有22位共和党议员,要求川普政府就中共在大瘟疫期间的行为把中共告到国际法院。

密苏里州的官员们说,截止至4月21日,密苏里州已经确认有5,963人感染中共病毒,215人死亡。为减少中共病毒的传播而实施的经济停摆措施,使密苏里州付出了约440亿美元的代价。

“在密苏里州,病毒的影响是非常真实的,数千人被感染,许多人死亡,很多家庭与临终的亲人分离,小企业正在关门,那些月光族正在为吃饭而挣扎。”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诉讼强调中共应该为这次大瘟疫的后果承担责任。

起诉书说:“中共反复的非法和不合理的行为和不作为,已经伤害并严重干扰了密苏里州大量居民的生活、健康和安全,摧毁了生命,破坏了密苏里州的公共秩序和经济。”

密苏里州的官员们表示,除了让中共承担尽可能大的经济赔偿外,密苏里州政府还在寻求正式追究中共政府为其加剧病毒疫情的行为承担责任,并找出更多的有关中共政府如何处理病毒以及病毒起源的真相。

“中共当局的这场欺骗、隐瞒、渎职和不作为的骇人听闻的运动,导致了大瘟疫的爆发。”起诉书写道,“在疫情最初爆发的关键几周内,中共当局欺骗公众,压制关键信息,抓捕举报人,在证据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仍否认病毒人传人。中共还摧毁重要的医学研究,让数百万人暴露在病毒中,甚至囤积个人防护用品,造成不必要的、本可阻止的全球大瘟疫。”

“被告人要对它们给全球包括密苏里州人造成的巨大死亡、痛苦和经济损失负责,中共应该被追究责任。”起诉书说。

该诉讼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中共各个政府机构的责任。值得注意的是,被告还包括中共,以绕过《外国主权豁免法》(FSIA)的限制。

密苏里州提起的诉讼,要求中共政府、中共和其他有关组织“停止从事异常危险的活动,偿还密苏里州为减缓病毒所花的费用,并赔偿其他损失……”

密苏里州和施密特检察长认为,该州几乎所有与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都受到了严重破坏。

密苏里州已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失业申请数量,这对将持续数年的预算产生了负面影响。该州发布的新闻稿说:“密苏里州的护士和医生被迫与家人隔离,我们的老年人被困在远离亲人的养老院中,等等、等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