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三块瓦片过黄河的燕子李三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4月27日】

练武术的人,有专门练轻功的。轻功好的人飞檐走壁、踏雪无痕都不是问题。民间传说中有个神偷燕子李三,就是这方面的高手。

燕子李三有个大师兄和师姐,又因为轻功好如燕子,被人们称为燕子李三。

有一次李三和人开玩笑。在油条摊上吃了一斤半油条喝了两碗豆浆。结果付钱的时候,李三说没有吃那么多,还开玩笑的说:“我全身没有四两重,怎么能吃你一斤半的油条呢?”说着就要让油条摊老板去称。油条摊老板挂住李三的衣领去称,只有四两。

还有一次李三在济南生活时,被仇家所追。仇家有二三十人都是武林高手,直追到黄河边。追的人也就不是很着急了,因为到了黄河边没有路了。看样子李三是跑不了了。其中一人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跑呀!如果能过黄河,我们的梁子就算了了。”

李三听了笑了笑说:“此话当真?”

众人都点头称是。李三从怀里取出三块普通的瓦片,向黄河水面抛出一片,随着抛的时间,只见李三凌空飞起踩到瓦片上。接着抛出第二片瓦片,脚又踩上去,到第三片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河对岸了。从此就给人们留下了三块瓦片过黄河的美谈。

李三虽然厉害,其实他的师姐比他更厉害。据说他的师姐站到水里,水连脚面子都湿不了,轻功更胜一筹。我的朋友的师父,也是武林高手。四米的墙,脚一腾空就可以上去。电影中那些神来神去的功夫,其实在武术界都是真实存在的,只是真正的高手是很少在人前显示的。我们知道的李三三块瓦片过黄河,已经是神乎其神了。在高手眼里(比如他的师姐)还是小儿科。真正的功夫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