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与中共】拉美震央厄瓜多尔 被“买断”的未来?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1日】

以原油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厄瓜多尔,是南美重灾区之一,至少有9468人确诊,474人死亡。是什么造成了如此惨重的损失?来看本台资深记者的分析。

中共病毒肆虐厄瓜多尔。

3月16号,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17号开始实施宵禁。24号,官方公布确诊超过一千例。

当地殡仪馆的承受能力已经到了极限,只好在医院外搭建临时太平间。由于木制棺材短缺,政府不得不用硬纸板棺材代替。

作为厄瓜多尔主要收入来源的原油,因主要管道在4月初受损,大部分原油出口已被迫停止。

3月16日,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他还表示,厄瓜多尔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紧急状况。

那些受病毒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似乎​​有一个共同点:与中共联系密切。

例如,意大利是欧洲受灾最严重的国家,超过2万3千人在这场瘟疫中死亡。2019年,意大利不顾盟友的警告,加入了中共“一带一路”的倡议。甚至有中国警察在意大利街道上巡逻。

而对于赤道上这个依赖石油的国家——厄瓜多尔来说,来自中国的订单很有吸引力。因此,厄瓜多尔也似乎“自然地”与中共发生了联系。

2010年,依靠来自中国的贷款和员工,厄瓜多尔开始建设最大的能源项目——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据《纽约时报》报导,原本希望水电站能为厄瓜多尔提供三分之一的电力,帮助其摆脱贫困。

但事与愿违,该项目却为厄瓜多尔带来一场灾难。

水电站座落在一座活火山下面。由于使用劣质钢材,出现机械裂缝。工程师启动满负荷发电时发生故障,导致电网短路,全国大面积停电。

尽管如此,厄瓜多尔仍需支付中共190亿美元的债务,包括大坝以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的费用。中共希望厄瓜多尔以其最有价值的出口产品——石油来偿还这笔债务。目前,中共掌握厄瓜多尔80%的出口石油,并且以折扣价获得石油再出售来获取利润。

外界称中共的贷款行为是“债务外交”。近些年来,中共向发展中国家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当他们无法偿还债务时,中共便控制其国家的关键资产。

对厄瓜多尔来说,中国成了最大的债主。

厄瓜多尔不仅免除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要求,甚至在意识形态上屈服于中共政权。

2015年,在厄瓜多尔中共使馆的压力下,神韵艺术团在当地的演出在开演前一周被迫取消。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形式,致力于恢复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其高超的技巧和完美的艺术表现,享誉全球。

中共还资助厄瓜多尔建立了国家应急体系。这实际上是一个庞大的监控系统,包括4,500个摄像头和16个区域响应中心。

这个监控系统主要由华为和中共国有控股公司参与建设。

2016年,习近平参观了这个监控系统总部,并称赞两国关系,以及中资企业在厄瓜多尔取得的显著成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