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巴黎非饮用水验出微量中共病毒 紧急停用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0日】

中共肺炎祸及全球,巴黎惊传在非饮用水验出微量的中共病毒(COVID-19),目前巴黎市政府已经暂停使用这些取自塞纳河(Seine)与乌尔克运河(Ourcq)的非饮用水冲洗街道或浇灌林木。市政府强调,饮用水部分是独立的管道,并没有安全疑虑。

外电报导,巴黎水务(The Paris water authority's laboratory)对市内27处非饮用水地点采样化验,其中4处地点的样本被验出含有极少量中共病毒,巴黎市副市长,也是水务单位最高管理官员布洛尔(Celia Blauel)表示,虽然只验出微量的病毒,但预防起见,政府已下令停用该市的非饮用水网路。

法广之声报导,巴黎市有2个各自独立的水路,1个是长达2000公里的饮用水管道,另1个是长达1800公里的非饮用水管道。饮用水网路包括向各家庭提供自来水,以及在街头、公园随处可见的街头喷泉饮用水,供游客饮用,主要来自地下泉水与2个水处理厂生产的水。

至于非饮用水则来自于巴黎的塞纳河与乌尔克运河,也经过简单处理,主要供应绿美化与清洗街道使用,但部分也供给公园装饰性质的喷泉。

布洛尔上周才在推特宣布,近日将重启145处封闭公园的喷泉供水,如今传出非饮用水验出微量中共病毒,计划可能生变。

据巴黎水质量研究所所长罗宾(Alban Robin)说明,采样的水还没经过处理,而且病毒含量极低,不能断定会引发感染。巴黎圣安东尼医院(Saint-Antoine)传染科主任拉坎堤(Karine Lacomte)也表示,中共病毒需要人的细胞组织才能存活壮大。

(新头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