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暴增近500人丧命!比利时疫情死亡率冠全球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0日】

正当台湾仍在全力防堵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爆发社区流行的同时,欧美多数重灾区国家已从挡无可挡,转而致力减灾,但至今治疗药物及疫苗仍无着落。

根据最新统计,全国人口仅1140万的欧洲小国比利时,新冠肺炎疫情急转真下,近10天更是平均每天都有近300人死于新冠肺炎病毒之手,累计死亡率高达13.2%,一举“超义赶英”,成为全球中共肺炎死亡灾情最惨烈的国家。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目前至少已有185国传出确定病例,全球所谓“无疫净土”俨然已成天方夜谭。更甚者,多数国家尤其是欧美各国,现在最害怕的已不是中共肺炎确定病例数的增加,而是每日有如血崩似的死亡人数激增。

其中累计确定病例67万多例,占全球总病例数比例逾30%的美国,死亡人数已达3万3000多人,近日平均每天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更超过2200人。

B新冠肺炎病例较多国家近期死亡人数概况
 

全球累计致死率达6.7% 远超专家预估

更令人忧心的是,全球尤其是欧美中共肺炎疫情非但丝毫不见趋缓,不少国家还相继出现医疗体系不堪负荷濒临崩溃,就连医护人员也因爆发院内感染纷纷倒下的情况。影响所及,疫情去年底爆发之初,多数科学家都推估此一中共病毒传染病的致死率约为2%,应大幅低于2003年短暂流行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更远低于MERS(中东呼吸症候群)的34%。惟专家学者的话言犹在耳,如今全球中共肺炎累计病例已逾216万例,死亡人数14万5000多人,累计致死率已达6.7%。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全球中共肺炎病例数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不但都由美国取中国而代之;新冠肺炎累计致死率高于10%的国家,更迅速增加至6国之多。其中西欧小国比利时更跌破众人眼镜, 其中共肺炎累计确定病例3万3573例,死亡人数4440人,累计致死率一举冲高至13.2%,成为继义大利之后,新一代全球中共肺炎死亡灾情最惨烈的国家。

比利时近期日日增近300病例 恐因安养院爆发群聚感染

比利时疫情可说是风云变色,在4月1日,全国中共肺炎累计确定病例1万3964例、死亡人数828人,累计致死率也不过5.9%,当时远低于义大利、西班牙、荷兰、英、法等其他欧洲国家。

但经过短短2周的时间,尤其在过去10天,比利时平均每天死于中共肺炎人数竟逼近300人之多,4月10日更创下单日新增近500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的记录,堪称比利时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据外电报导指出,比利时近日增加的大批新中共炎死者中,竟有约半数是来自爆发群聚感染安养院中的老人。

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3977例 逾8.6万人确诊超越中国大陆

土耳其卫生部长公布,单日新增中共肺炎确诊病例397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八万六千人,超越了中国大陆官方公布的确诊数字。

中共肺炎疫情在土耳其的情况相当严峻。如今土耳其的确诊人数超过八万六千人,是美国和欧洲之外,人数最多的国家。

土耳其在3月10日,通报确诊第一例感染中共病毒,但随后确诊的病例就急速增加,目前确诊人数排名全球第七。土耳其累计已经筛检了超过63万4千人。

前一天土耳其的确诊病例数超过伊朗,成为中东国家最高。先前伊朗对于中共病毒反应较慢,让公共卫生系统不堪负荷,受到国际关注。

外交部长前一天表示,有至少342名土耳其的旅外公民因中共肺炎死亡,土耳其准备在24日斋戒月开始前,再派105架次的班机到72个国家撤侨,先前土耳其已经从世界各地撤回了2万5千人左右。

拉丁美洲疫情亮红灯 确诊破10万人

法新社19日根据个别国家通报的官方数据统计指出,拉丁美洲有超过10万人感染中共肺炎有近5千起死亡案例。

其中,人口2.1亿的巴西拥有最多的3万8,654人确诊、2,462人死亡案例─尽管专家相信,考虑到巴西相对低的检测,实际感染案例要来的更多。

根据官方数据,拉丁美洲截至19日整体共有10万952人确诊,4,924人死亡。

虽然目前欧洲和北美在这场大流行的疫情中首当其冲,但卫生基础建设贫乏的拉丁美洲确诊病例一直在稳定上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