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点名∶非洲恐上亿人染病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18日】

联合国报告今天警告,非洲大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中共肺炎疫情重灾区,且即便实施强而有力的远距社交措施,待疫情结束后,总感染人数仍可能破亿。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指出,若非洲未能控制住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恐将有多达300万人丧命。

非洲经济委员会警告,若非洲不实施防控措施,疫情可能会失控,感染人数总计恐高达12亿,纵使做到强而有力的远距社交措施,待疫情结束时,总感染人数会减为1亿2200万人。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埃及2月14日传出确诊,为非洲大陆首例。非洲迄今确诊案例已突破1万8000例。

阿尔及利亚迄今有348例确诊,是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其次是埃及、摩洛哥和南非。

联合国是依据现有的许多研究资料,包括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数据和模型,得出上述预测数字。

另一份国际研究团队的报告则指出,到6月底可能超过1600万非洲民众可能会染病。这份研究所依据的数学模型预测,非洲大陆光是接下来10周内,就会有逾2万人染病丧命。

不过科学家警告,这些数据的不确定性相当高。

科学家表示,到今年6月底时非洲感染总人数的实际数字可能低至270万人或高达9840万人,端看非洲对疫情的因应作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