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25日】

最近自己的修炼状态不算好,儿子坐下来和我谈了很多(儿子十多年前在外地打工时曾经修炼几个月时间,因种种原因放下了,但仍然很关注大法的事,也特别关注我的修炼状态,不时就和我谈几句。)。其中有几句话对我触动很大,他说:“只要把住心在法上,心系众生,实修自己这几条,你的修炼状态就会好起来的。”我当时就意识到这是师父在利用他的嘴点化我,促使我向内找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

回想自己的修炼过程,在洪传大法时期,那时一心扑在洪传大法上,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得法修炼,那时心是纯净的。迫害开始后,失去了人身自由,由于在炼狱中不断扎实自己那颗修炼的心,总算没有离开大法。在讲真相救众生中,可以说有几年心态是比较纯净的,一心想着多救人。随着家庭的变故,各种形式的干扰接踵而来,心系众生的心越来越平淡,人心也越来越多,三件事几乎是做两件,面对面讲真相救人越来越少,这种状态到现在也没有彻底从根本上改变过来。在实修自己方面,看着同修的修炼体会,我觉得自己和同修相比不是一般的差。初期忙着做事,后来不懂的修,特别是不懂向内找修自己,感觉自己二十多年不是修过来的,是做事做过来的,混过来的。

向内找自己还有许多不精進的状态,如:由于儿孙的牵绊不能安心做三件事;由于安逸心专注于过常人的生活;只满足于炼功身体好,而忘记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学法不入心,对法的理解一直停留在表面上,不能从理性上认识法升华上去,等等。

最近学习师父在新经文《理性》中讲到的“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一段法,特别震撼,自己不就是那种不精進并处在最危险中的一员吗?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要“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就看自己按不按师父的要求去做了。

过去一直认为自己是真修弟子,目前表现的这种种不精進状态,能说是“真心学法、修炼”吗?够一个真修弟子的标准了吗?面对今天这场波及整个人类的大瘟疫和接连不断的天灾人祸,留给我们在人间修炼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如果不尽快精進起来,归正自己,跟上正法進程,不用说去救度众生了,连我们自己的结果都是祸福难测啊!

向内找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真是值得自己惊醒啊!

一点粗浅体会,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