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宋神仙的传说看 放不下生死就是人

大陆大法弟子 义微尘


【正见网2020年04月28日】

相传在河南省西平县宋集乡,明末清初出了个宋神仙,这是一个真实的传说。他从小对名、利、情都看的很淡,也爱帮助别人。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他家原来住的宅基地,因已没了房子,人们都叫做神仙台,宅基地东侧有个水塘,人们都叫作神仙坑。他生前、死后在这一带展现过很多的神迹,仅举三例:

1、烧腿做饭:因他父母下世的早,家境并不富裕,跟着哥嫂一起生活,每次都是嫂子做饭他烧火,有一次下大雨,在饭快要做熟的时候没有干柴了,他就喊:“嫂子!没干柴了怎么办?”他嫂子就说:“把你的腿放進去烧。”他就真的把一条腿放進灶膛里烧起来,不一会就把饭做熟了,而他的腿一点事没有,等吃完饭他嫂子回到自己的房间一看,自己睡觉的床四条腿,成了三条半腿,一条腿烧了一大半,其它被褥却没事。

2、十八亩地只种一棵高粱,却获得大丰收。因他家没有土地,靠租种富人的土地生活,哥哥有病,只有他下地干活。有一年麦收后他把租来的十八亩地全种上了高粱。(那儿是大平原)。有一天富人下地看见地里的高粱苗太密了,担心秋季收成不好,就告诉他高粱苗太密了,他就扛着锄头下地了,把十八亩地的高粱苗几乎全铲锄了,只在四个角留四棵苗,中间留一棵苗回家了。过了几天他看到富人阴沉着脸从地里回来了,就问:“我家地里的高粱还稠吗?”富人没好气的说:“还稠?”他一听,就下地把四周的四棵苗也拔了,只留中间一棵苗。后来这棵苗越长越大,到秋收时,高粱杆长的一个人抱不住那么粗,他就把十八亩地都碾成场面子,然后攀着梯子上去,用洗衣服的棒槌敲打高粱子,打了几天后,十八亩地的场面上都铺满高粱的时候,他问:“嫂子,够了没有?”嫂子说:“够了!”结果就再也打不下来了。

3、追着兔子一口气跑了一百二十多里地。在他临死前那年秋天,他正在地里干活,突然看到从旁边跑过来一只野兔子,在他面前很近的地方停下不跑了。他就上前去抓它,兔子就又向前跑几步停下不跑了。就这样跑跑停停,停停跑跑,一直跑到了一百二十多里地以外的遂平县嵖岈山脚下,这时山脚下刮了一阵大风燃起了大火,野兔子一头钻到火中不见了。他看到如此情景,站在那儿犹豫了一阵子,没敢跳入火中,就调头慢慢的走回来了,回到家后就一病不起,最后郁郁而死。这个故事到底告诉我们什么呢?

修炼法轮大法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才从这个传说悟到:

1、是更高的神看见他不修道已在道中,已经达到圆满的标准了;就让“神兔”接引他放弃主元神,(进入火中焚去肉体)让副元神圆满升天的。

2、这种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副元神来的层次比较高,他所展现的神迹,是为让人们相信神是有神通和能力的;也是为了让他在人间奠定神传文化的基础的。

3、为了让这一方人们真切的看到“神”真的存在;使人们知道敬畏天地神明,不至于使道德快速变坏,才能等到末后创世主的宇宙大法洪传的那一天。

4、他虽然可以展现很多神迹,心性也不错,由于是副元神在借他的本体在修,(或是副元神主宰肉身在做),又没有人间的师父给他讲:“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的法理;主元神他也悟不到,他的副元神也就无法去圆满。所以他死后的几百年间,还默默的守护着这一方土地,偶尔还给少数有缘人显现一些神迹出来。只是近六十多年没有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