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汶河边上的龙王庙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4月20日】

中国人有句话叫“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还真是这样。我老家的龙王庙就发生过很多的奇迹。

一、泥沙不进龙王庙

老家有一座龙王庙,建在山东汶河边上。一年四季都有很大的风,泥沙从来没有进过龙王庙。有一位好事的人不相信,一日起大风,这位朋友自己跑到龙王庙里面,就见大风刮到龙王庙的门口时,自然的就像旋风一样,被卷到别处了。龙王庙里真的是一粒沙子也进不去。

汶河有时也会发大水(上游下大雨),大水从来没有进过龙王庙。一到边上就自然的绕开了。

二、无故掉砖头

文革时期,到处破四旧。龙王庙也没有能幸免。村里有个胆子大的人说:“我不信那个邪,都说龙王庙有神,我今天就搬到里面去养牛。”后来这个人就真的搬到里面养牛了。

到了晚上,养牛人听到有东西掉下来,于是点上灯去看,发现是掉下来几块砖头。到了白天,就找来村里的人,拿梯子上去修。发现龙王庙上面一块砖也不少。非常奇怪。到了晚上,还是掉砖头。一连四五天都是这样。养牛人吓得再也不敢在里面呆了,搬出了龙王庙,还把里面打扫的干干净净。龙王庙又恢复了往日的神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