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单位最信赖的职工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4月27日】

明心大学毕业,在银行金融部门工作。

明心说:“从一九九三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无论从身体健康还是从心灵道德上的变化都非常大。法轮大法真善忍,将我从一个被马列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邪说,改造的自私自利的人,逐渐变成一个为他的好人,这点连我自己都觉的不可思议;把我从一个体弱多病的人,变成了一个越来越强健的人。”

明心在二零零二年被非法劳教迫害回来后,被单位惩罚性的指派干繁重的后勤工作。但他无论干啥都严格按照“真、善、忍”大法要求自己。工作中努力做到无私无我、任劳任怨,这样半年下来,领导看到他是个勤恳无私的好人,就将其安排到了重要的办公室秘书岗位。

二零零七年,单位一信贷员与客户勾结造假,此案使单位损失了几百万元。案件发生后,银行领导就在全行寻找可依赖的职员接替犯事信贷员的工作,好多同事争抢去做,可领导都不信任,认为都不能做到不贪、不占。后来领导在全行员工中筛选。

这天,几个领导开会选人。

科长道:“小张怎么样,政治上非常正确,努力在向组织上靠拢。”

领导道:“不行,他见钱眼开,给点好处什么都敢干。再出事,我们位子都难保了,在中国官场是狼多肉少。”

主任道:“老刘怎么样!在网上是自干五,那驾势接替耿爽都行。”

领导道:“不行,老刘见到女人骨头就软,去酒楼看他那德性。不行,这样人,不搞出大乱子才怪。”

科长道:“马大姐怎么样?眼中揉不得沙子。见谁都想打小报告,这样人应该没毛病吧!”

领导撇嘴道:“没毛病?!差点气死我!逋住什么都往家划拉!去年出国我好容易买回一个高级保温杯,几天后没了。后来去其家,发现她老公用上了,这样人给点好处啥事不干。”

“那谁行啊?”

领导道:“让明心干吧!”科长睁大眼睛道:“他可是个法轮功!”领导道:“我不管他什么功,谁靠谱谁就有功。他可是经过考验的,为了学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连命都可不要,谁能办到?”

主任道:“就他吧!确实法轮功视道德如生命,再不找个可靠人,再出事我们就得回家抱孩子去了,我们白熬这么多年了。”

就这样明心又走上信贷这个重要岗位,这可是肥缺。多年来他用大法“真、善、忍”做好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没有发生徇私枉法与客户勾结的违法行为,也从没有收受过客户的礼品和吃请。工作一直很出色,年年被单位评为劳模。在前年的长工资中,他每月工资长了一千多元。单位同事不但不妒嫉,而且都很佩服他。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