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数千只“海番茄”粉色水母现菲律宾海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7日】

先前透过美国 NASA公布的空照图发现许多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急速下降,如今又发现许多野生动物纷纷“解禁上街”,震惊画面曝光让网友不敢置信。

据《每日邮报》报导,澳洲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学博士谢尔登.雷伊.博科(Sheldon Rey Boco)日前在旅游胜地菲律宾巴拉望岛的海滩发现,竟有出现数千只水母漂流于此,画面如同“海番茄”一般,平常人潮聚集的地方因为疫情影响,使水母不再受到自然习性的威胁,全部解放聚集。

谢尔登决定将这个罕见画面拍下上传并写道,“水母当然不受禁足令所影响”。报导中指出,“这些数以千计的水母通常会在一月下旬或二月出现,但由于风、潮流等等条件,使它们似乎只会在三月出现在巴拉望岛,任何地质特征都会影响水母的出现。”

对此,海洋生物学家瑞安.巴林(Ryan Baring)表示,过去因为巴拉望岛的游客人数众多,使水母只会躲在靠近海底的地方,“现在海滩空了,水母不再感到威胁,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