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批海龟上岸产卵 画面壮观震撼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7日】

随着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世界各国都陆续祭出封城手段,严格限制民众进出或进行娱乐活动,导致各地人潮空荡荡,没想到此举一出,却也引发野生动物的“回流潮”,不仅英国山羊入城逛大街、鹿群占领草坪,印度之前因人类活动被迫改为晚上产卵的榄蠵龟也于白天重回海滩了!

根据印度媒体《MONGABAY》报导,印度奥里萨邦的Rushikulya rookery海岸是世界著名的榄蠵龟筑巢地,但因为人类对海滩的过度开发,沙滩涌入大批游客,导致榄蠵龟原先白天集体上岸产卵的习惯,竟变成了晚上活动。

不过,因为疫情持续肆虐,印度政府宣布自3月24日开始全境封锁21天,严禁民众出门,甚至规定了严格的旅游限制,沙滩上也变得杳无人烟,但没想到此举一出,榄蠵龟们竟然恢复了原来的生活习惯,开始在白天上岸产卵。

任职于印度森林部的 Amlan Nayak 表示“上一次看到榄蠵龟大批于白天筑巢是在7年前,它们通常只在晚上出现。今年白天和晚上竟然都可看到差不多数量的榄蠵龟,今年3月真的非常特别!”

不过,当地环境学者S.N. Patro也表示,他并不认为封城禁令足以对榄蠵龟筑巢习惯带来这么大的改变,他提到,封城能做到的不过是减少人类海边活动对乌龟卵所带来的伤害,他也提醒,由于人类活动的缺席,害虫侵扰及来自其他野生动物的攻击也有可能增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