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疫情 中共面对巨额索赔和追责

程晓容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6日】

澳洲联邦参议员罗伯兹(Malcolm Roberts)的推文。(授权推特截图)

4月5日,英国外交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HJS)”发布了一项调查研究的摘要,研究报告的全文将于4月6日发表。这项研究题为:“新冠(中共)病毒赔偿:评估中国(中共)潜在罪责及法律应对途径”,结论是:中国(中共)原本可以减少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英国外交智库的重磅研究

调查显示,有证据表明,中共政府违反了国际卫生健康职责。HJS智库评估,武汉肺炎(新冠病毒)导致全球一百多万人感染,令包括英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蒙受3.2万亿英镑的损失。研究者列出了几条可行的法律途径,包括向联合国及国际法庭上诉。

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马修·亨得森(Matthew Henderson)指出:“中国共产党没有接受2002-3年萨斯疫情的失败教训。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他们的失误,谎言和虚假信息已经造成了远比(萨斯)致命的后果。”

“这份报告丝毫没有指责中国人民。他们是无辜的受害者,和我们其他人一样。这是中共的错。”

“这将如何付诸实践,时间会证明。我们提供一种认知,通过计算经济受损的代价以及采取一系列可行的法律程序来进行追索,即自由世界怎样可以就中共造成的危害寻求赔偿。”

亨得森说:“我们的调查发现,中国政府:

-在知情的情况下,在长达三周的时间里,没有披露本可以显示人传人证据的数据,为此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第六和第七款。

-在2020年1月2日至11月期间,向WHO(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关于感染人数的错误信息,违反了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第六和第七款。

-尽管已知人传人,允许5百万人(粗略相当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大都会区或马萨诸塞州大波士顿地区,以及5倍于英国伯明翰市的人口)在2020年1月23日封城前离开武汉”。

报告写道:“CCP(中国共产党)力求在最高层及对外隐瞒坏消息。”“现在中国(中共)部署了一场高深、复杂的信息战,试图让世界相信,它不应对这场危机负责,相反,世界应当感激中国(中共)正在做的。”

报告也提到,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中共当局提前三周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疫情扩散程度可减少95%。

印度律师协会控告中共

近日,印度的国际法学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ICJ)和律师协会将中国政府告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因中共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全球大流行,向其追讨20万亿美元的赔偿。目前,该案件已在美国德州联邦法院入禀起诉。

据印度《论坛报》报导,这两家机构控告北京“秘密地”研发了大规模杀伤的生物武器,其目的是为了买空经济崩溃国家的股票,从而控制世界经济;它们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进行调查,并要求其对国际社会及其成员国,尤其是印度作出赔偿。

美国国会决议案及两件群体诉讼案

3月13日,美国佛州伯曼法律事务所(Berman Law Group)受原告委托,针对中共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共国家健康卫生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民政部、湖北省与武汉市政府,向佛州迈阿密分院提起一项集体诉讼。起诉书指,中国(中共)政府及其它被告为维护经济利益和超级大国地位,瞒报病情,导致疫情在全球蔓延,并对原告造成了损害。

3月17日,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拉里·克莱曼(Larry Klayman)与“自由观察”组织、德州公司Buzz Photos联手,向德克萨斯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诉状,针对中共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共军队、中共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陈薇、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及该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共5名被告提起群体诉讼,要求中共赔偿20万亿美元。

3月24日,美国国会提出两项决议案,都是关于追究中共加剧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责任。其中,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众议员伊利思‧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在其提出的决议案中呼吁多国公共卫生官员对此展开国际调查,并呼吁国际社会“量化”中共行径导致的损害,“制定一个中共向受影响者进行赔偿的机制”。

中国民众是最大的受害群体

在这场险恶的疫情中,中国大陆民众受害最早、最直接、最严重。这个庞大的群体不仅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而且还被迫承受当局的欺骗与人权迫害。他们的知情权、表达权、法律追责权都被严重侵犯。

武汉及湖北灾情惨烈,表现在不同层面:医院床位不足,防疫物资不足,隔离场所不足;当局操控检测试剂、故意压低确诊数字,导致大批患者失去治疗机会,有些家庭出现“灭门”惨案。另一方面,及时披露疫情者被公安查处,媒体真实报导被强令删除,一线公民记者被失踪。此外,广大市民还要在粗暴的封城措施下承受高物价和低品质的食品供应。

据媒体报导,武汉市死于中共病毒感染者如在清明节前下葬,家属可领取3000元现金。但是,当地墓地开价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这3000元“补助”没有意义,政府反而通过卖墓地又赚了一笔。

化名“PL”的武汉市民失去了父亲,他对美国之音说:“从住院看病,到治疗到离世,到下葬,我们感觉都是稀里糊涂的,完全没有尊严。”“世界和平”痛批中共当局:“你对这些逝去的人,对这些生命没有一点告慰,没有一点点同情心。”

3月5日,北京执业政法律师彭剑提出:“政府应就防疫应急不当承担赔偿责任”。3月6日,中国大陆九个省市及旅外访学律师发起的“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索赔律师顾问团”正式成立,此举旨在帮助因感染中共病毒而逝世的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家属索赔。

结语

近日,向中共追责和索赔的声浪呈加强之势,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媒体都在报导中发声问责、质疑中共发布的确诊和死亡数字。

3月31日,澳洲联邦参议员罗伯兹(Malcolm Roberts)的推文“ 中国(中共政府)是否应该为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做出赔偿?” 获得了逾11.6万点赞以及超过1.3万条评论。 4月1日,罗伯兹又作了更新,给推文配图并加标题:“中共在撒谎,人们在死亡(Communists lied and People died)”。

追问真相的声音将令中共在道义上陷入孤立。不过,鉴于中共渗透和操控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国际法庭,通过这二者寻求向中共讨公道并不实际。国际社会可以建立更强有力的机制,协调向中共索赔事宜,同时,全面审视和反击中共在世界范围的渗透,才是根本之道。此外,如何有效地帮助中国人摆脱中共暴政、维护他们的权利也是世界的责任之一。

目前,中共的“口罩外交”宣告失败,诬蔑美军“甩锅”激起了更多愤慨和调查,越来越多政府和媒体识破了中共的谎言和动机。它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人们应当看清,一个为了维持政权而不择手段迫害人民的政府,它根本不可能真正关心其它国家民众的健康。

中共病毒的危机告诉世界:中共的存在,对各国人民的权利、自由、健康、尊严构成最大的威胁。尽管中共还在试图推销它的欺骗宣传和管控模式,但是其实,它的信用早已崩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