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文学剧本】​​​一个真实的故事

玉剑


【正见网2020年04月15日】

警笛轰鸣
警灯闪烁

(背景声音 拖拉人体和喊叫声,谩骂声,翻箱倒柜声)

(一双女士的脚急匆匆从楼梯上下来)

画外音:(女人喊叫声)—— 住手!一群土匪,私闯民宅,你们找死啊?!

警察A狰狞的脸
几个警察把电脑等物品从内房中拿到客厅。年轻女士冲下楼梯。

女士:都给我放下!

老人搂着一个小女孩,愤怒的注视着。小女孩惊恐的脸上滚动着泪花。

​警察A:这儿还有一个,咱们再抓上一个嫩的,哈哈……

女士拿出手机拍照,警察A一把抢过手机,女士抡圆了一个巴掌打在警察A的脸上。

警察A: (捂着脸恼怒的)你……你敢打我?!

​女士:打你?明天我就叫人把你这身警服扒下来!你信不信?!

​警察A:(惊恐的)你……你干什么的?

几个正在搬东西的警察都赶紧把东西放下了。

​女士:告诉你,我身边的俩杠三星的有的是。爸,把您的手机给我,我现在就给军区司令部打电话,我就不信治不了这帮兔崽子!

门口一个警官快步走过来,从警察A手中抢过手机,笑眯眯的递给女士。

警官:何必呢?夫人。咱们都是乡里乡亲的,低头不见抬头见嘛。

女士:知道就好。把人放了!

​警官:这您难为我了。市里610办公室主任亲自点名抓他,组织印刷了大量传单。我们是听喝的。

​女士:610算哪鼻子葱啊?

警官:嗨,那是江总书记亲自建立的,就像当年希特勒的盖世太保差不多了。夫人,就是俩杠三星都惹不起他们啊。您可别给您那些俩杠三星们添麻烦啊。

​女士:吆喝......那......,那我总可以叫人查查你贪污受贿的事吧?

​警官:这......夫人您开什么玩笑啊,您消消气儿啊,这人呢,我搞清楚关押在什么地方,立马给您回话。到时候您再托关系什么的......

​女士一挥手拦住警官的话头,指着警察A:还有这个小兔崽子!,你偷了我五万美金,这账咱得算算!

警察A:这位姐,您不能无中生有啊……

女士:你们不是天天都无中生有吗?告诉你,我不是炼法轮功的,他们说的“真善忍”我不懂。这个电脑里我藏着五万美金。打开看,要是没有了,你就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有照片为证!(晃着手机)

警官:夫人,这事闹大了,彼此都不大方便,我们也是奉命而为呀。(转身对警察们)呆着看什么呢?还不赶快给夫人把东西放回去。原样摆好,差了一点,扣你们一个月工资!

女士:(叹了口气)算啦,滚吧!
 
警车呼啸而去。
女士的泪水从眼角流下来。
老人拉着孙女走过来

​老人:娟子,你该走了,飞机不等人哪。公司那么大的业务耽误不得。柱子被抓的事,咱们再想办法,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啊。

女士:爸,不是我埋怨您的这个独生儿子。炼就炼,我可没拦过吧?可是发哪门子传单哪!

老人:他们那是救人哪!

​女士:算了吧,连自己都保不了,还救人哪!

老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三天后,他的弟子都知道他复活了!你听说过吧?柱子他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不管人这儿受什么苦,最后都是去天国。可是这帮子警察全得下地狱啊。

女士:这天堂,这地狱......谁知道有没有哇?唉......

​女孩:妈妈,爸爸被抓走了,您又走……您什么时候回来?

女士蹲下来,给女孩擦脸。声音颤抖着。

女士:乖啊,妈妈几天就回来。听爷爷话,啊!

女孩:嗯。

老人:娟子,出门在外,万一碰着啥灾的病的,记住柱子说的九字真言啊。就一定平安哪!

女士不耐烦的摇摇头。拉着行李包往门外走去。

女孩突然“哇“的哭出来。

女孩:妈妈!

女孩扑到妈妈怀里。母女俩拥抱着哭泣。

老人走过来,一边抚摸着孙女,一边把她抱起来。女孩使劲挣扎下来,又扑到妈妈怀里。

女士把头发一甩。

女士:宝贝儿,走,跟妈妈坐飞机玩去!

小女孩吃惊的张大嘴。
 
飞机冲天而去。
 
朝阳之下的机场。女士拉着小女孩的手从里面走出来。女士B迎上去。

女士B:您还带女儿来了。太巧了,会议推迟一天。您们先到旅馆歇息一下,然而我陪您们去青城山去玩。好吗?

小女孩:太好啦!妈妈咱们现在就去吧。

女人们笑起来。
 
青城山景色宜人。女士B边走边导游。

小女孩:妈妈,妈妈,你快看,那个大树怎么摇起来了?

​女士: 傻孩子,有风呗。不对了,我怎么也摇起来了?

女士B :不好了, 地……地……地震了……

大地颤抖,雷鸣山吼,天摇地动,飞沙走石……许多游客被巨石砸倒了,小女孩与妈妈紧紧抱在一起。女士惊恐万状。树枝砸过来,碎石打在她们身上。女士试图用身子护着孩子,碎石打在脸上,鲜血顺着脸颊流淌下来。鲜血滴在小女孩的脸上。小女孩仰头看着妈妈,突然脸上现出超出她年纪的严肃与沉稳。

小女孩:(喊着)妈妈!您忘记了爸爸告诉您的九字真言吗?

女士:九字真言?

小女孩:保命保平安的九字真言!

女士:保命保平安的九字真言?!

​小女孩: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女士B惊愕的脸。

​女士:(迟疑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小女孩: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女士与小女孩大声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女士、小女孩与女士B一起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嘹亮的呼喊声响彻山谷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在山谷回荡的背景之中,女士家的大门口,老人站在台阶上,小女孩呼喊着 (没有声音,只有字幕)“爷爷!爷爷!“扑到老人怀里。

女士泪水涟涟缓缓走向老人,羞愧的低下头,然后与老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那响彻云霄的呼喊声依然在山谷回荡 ......

天际显现出九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