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毒蛇绕着走的人

同修口述 良言整理


【正见网2020年04月12日】

中国人有句谚语叫“鬼怕恶人”,正因为如此,很多人才耍横来吓人。其实凡是不好的生命都怕正直的人。山东某地,有位姓刘的老人,连毒蛇都躲着走,并不是他恶而是太善良了。

有一次,一条毒蛇围住了一位小孩子。小孩子大概两三岁的样子。大家都束手无策,拿着棍子也不敢去打蛇,担心蛇会伤害孩子。孩子的父母都担心安危,没有任何办法。一位好心的邻居说:“听说刘文元(刚才那位正直人的名字)能驱蛇,不如让他来试一试。”大家都附和着说,其中有很多其实是看热闹的。

没有别的办法,孩子的父母跑来求刘文元。刘文元不喜欢看热闹,但这种事自己也没有办法拒绝,就跟着孩子的父母到了大街上,非常奇怪的是,刘文元一到,那条毒蛇就自己慢慢的爬开了。人们才开始相信蛇原来真的是怕他。

后来人们发现不仅蛇怕他,连村里的野狗见了他都马上离开。一些蚊子蟑螂什么的也一般不靠近他。好事的人便问他,是不是有什么法术。刘文元说:“前几年遇到一位异人,对他讲‘如果你能不吃荤腥(主要是动物),甚至连鸡蛋都不吃的话,就可以纯净自己,到时候连毒蛇蟑螂都不靠近你’,从那以后自己就不吃荤腥了,过了半年后就这个样子了。”邻居们听了都直摇头,说:“不光是肉,连鸡蛋也不吃,该多难受呀!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看来有些东西要做到真的非常难。

也许人就是这样,非常清楚的事情,要想做到还是非常难的。据说当年的汉武帝,已经得到了成仙的方法,最后没有坚持下去而半途而废。

刘文元的方法非常简单,很多人也明白,如果真的做到像刘文元那样,也可以达到他的样子。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人间的欲望太大了,要放弃还是非常难的。也许一时的坚持可以,一直这样就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