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全球 澳洲多党议员吁向中共追责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5日】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对澳洲而言,截至4月5日,感染者超过5600人,死亡人数升至35人。澳洲跨党派的联邦及州议员们近日对中共政权发起严厉抨击,并警告中共必须承担这场瘟疫造成的经济后果,他们表示不允许中共逃脱对疫情的责任。

据澳洲新闻网4月4日的报导,多位国会议员警告说,澳洲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将进行重新调整,其中一位国会议员说,中共应对其于早期掩盖中共病毒爆发细节而导致成千上万人的死亡负责。

澳洲国会众参两院的自由党和工党议员及参议员连抉发起的严厉抨击,是世界各国政要针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爆发的最强裂抨击之一,对中共驻澳大使馆和中共政权是一个强烈的震撼。

自由党国会议员Andrew Hastie和工党国会议员Anthony Byrne是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议会委员会的主席与副主席,他们表示,必须就中国和澳洲的新关系进行讨论。

Hastie表示:“澳洲人不是傻子。 他们知道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是怎么发生的以及中共的谎言.”

“中共可以向世界运送所有的医疗用品,但我们不会轻易被买断。 我们需要进行一次国会讨论,以防止我们再次陷入这样的危机。”他说。

Byrne说:“我们的行事方法以及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必须进行根本性的调整。”

他表示:“这场危机暴露了全球供应链中的巨大断层,并说明了为什么我们需要在某些战略领域内,具有自己的必需品生产能力。”

曾任外交官的新州自由党议员Dave Sharma说,“任何以不受控制的方式释放核材料或化学武器,或允许责任者逃避其控制的国家,都理应受到世界议会的批评。”

“需要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是怎么发生的,如何泄漏的,如何从中国传播出去的,进行严谨缜密的鉴定,中国(中共)是否采取了正确的步骤,这个问题上他们是否有负责任不仅向世界通报疫情,而且如何处理与世界讨论。”他说,“这场危机特别表现在教育和旅游业方面,我们危险地依赖了单一市场,即中国市场,特别是海外学生,旅游业也是如此。”

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在上周宣布了一项严控行动,将审查所有外国企业的竞标,以保护陷入困境的澳洲公司免受海外利益的抢购,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澳洲政府阻止中共趁机增加其在澳所持资产。

病毒爆发后,维洲自由党议员Tim Wilson抨击了中共掩盖疫情的宣传,他说:“中共故意采取压制舆论对这场病毒关注的策略导致了疫情蔓延,这一大瘟疫不会被遗忘,这样的结果已经削弱了它们(中共)在全球的信誉。”

“没有人会被中共企图逃避传播了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并致数万人死亡还散布错误信息所愚弄。”他说,“随着各国人口健康和经济发展开始稳定,将有理由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共这一罪魁祸首以及它给世界造成的痛苦这点上。”

关注中共在澳渗透议员群组成员,维洲自由党参议员James Paterson表示,在适当的时候, “澳洲需要全面重新评估我们与中国(中共)的关系。与此同时,中共不应自欺欺人,认为澳洲人会相信其虚的假宣传。 我们知道病毒的来源,并且我们不会忘记它。”

维州工党议员Julian Hill表示,“人们应该对中共最初的掩盖行为以及其未能给世界更多的时间应对而感到愤怒,这与苏联和切尔诺贝利(事件)是一样的。”

南澳自由党参议员Alex Antic说:“澳洲人现在有权利发问,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不应该为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买单。我认为,一旦健康状况得到解决,澳洲及其盟国就应该提出这个问题。”

昆士兰自由党参议员Amanda Stoker表示,中共对早期病毒爆发的应对,在“及时和诚实”上存在严重的问题。

“一旦健康和经济状况稳定下来,这样做(追究)的时间就会到来。”她说, “当这些事实还在被掩盖时,中国(中共)声称自己是负责任的说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之前就对中共渗透表示担忧的维州工党参议员Kimberley Kitching表示,长期以来,中共在全球舞台上的行为就是在做买卖。

她说:“在澳洲议会中,各党派越来越认识到,在与北京打交道时可能需要坚持澳洲人的价值观观。此外,将需要就经济和安全能力进行认真的讨论。”

她还说:“谈到瘟疫,‘抢劫彼得支付保罗’(的做法)完全是不能接受的。澳洲人不会接受北京向其在全球的公司老板发出呼吁,将紧急医疗物品运回大陆,然后通过’卑鄙的外交’将自己定位为慈善家的做法。”

前澳洲国会议员Cory Bernardi周五对天空新闻表示:“在过去的十年多里,我们对中共的妥协带来了一连串的后果,我们让他们军事化了南中国海;我们看着他们损害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知道中共对其国内发生的事不说真话。”

他说:“我们必须自强,我们是主权国家,不应该屈服于独裁政权。”

维洲省议会自由党立法委员Bernie Finn在他的脸书上发文:“遗憾的是,用了全球范围的流行病来暴露中共政府的面目,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犯罪组织,不尊重任何人除了它自己。”

他在3月24日接受澳洲明慧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共是“犯有滔天之罪”的卑鄙政权。中共“通过(隐瞒疫情)的方式使病毒肆虐全世界。实际上,它们已经使自己成为被世界其它各国追责的对象。

他说:“我有一个很明确的观点,就是在疫情过去之后,我们不应该再承认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它们目前的所作所为已经使其自己丧失了执政合法性,除了它们多年来犯下的所有其它罪行之外,(中共病毒的爆发)使它们的政权完全丧失合法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