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青青时忆故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05日】

真快啊!三月将尽,北方的天气,还是乍暖还寒。风忽来忽去,尘烟四起,声音凄厉,这个季节,让人的心也抑郁沉闷,忽然想去西山坡走走。

那儿距家不远,是一处荒山。除了零星且低矮的松,便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槐树,满坡长满了一簇簇羊胡子草,和宽叶草。闲暇时,一些老年人就登到山上锻炼身体。不知为什么,我一直想到西山走走,看看那里的草。

眺望西山,在暖阳下,草色已青青了。爬上山坡,却又感到草色不如远看的深,黄黄的草带给人一种暖意,踩上去柔软而暖和,坐着或者躺在上面,也不会弄脏衣服和裤子,索性就坐上去。身旁的草,尖儿依然黄,根部却已是暗淡的绿,那绿透着一股自信,显示着战胜寒冬的自豪,它像是大地上燃起的绿色火苗。往远处看,是一种浅绿,再远一点,是一片青青的光晕。

山下就是小镇,站在高处就能看到镇上的医院、小学校,附近的居民楼、超市以及街道,还有街道和楼间熙熙攘攘的人。看着这来来往往的人,我想起了刘姨。

刘姨七十多岁,还像年轻人一样不服老,永远那么乐观,脸上洋溢着永恒的微笑。她是一个老弟子,天天出去,风雨无阻。购物和办事时,也把真相讲给一个个有缘的人。 就在这座山上,刘姨带着身边的同修一同打真相电话,一年又一年,不管春夏秋冬,不管严寒酷暑。有时警察上山抓她们,她们就机智的从另一侧走掉。另一侧坡陡,有一回,她从坡上滚下来,膝盖摔伤,可是,第二天照常出去做救人的事。

山上的小草啊,一定也记得她们留下的足迹,记得她们流下的汗水,记得她们那殷切的救人的话语······

又是一年草青青,再也见不到刘姨朗朗的笑语,见不到她那慈祥的面容。我也想起二十年来,被邪党夺去生命的千千万万的同修,想起他们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陡然一阵心酸。起身,远处,依然草色青青,一扫来时的低沉。再两日就是清明,我告诉自己:让人心也早些清明吧!

它不单单是一个纪念的节日,更是一个希望的节日,一个充满生机的节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