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列车脱轨 多节车厢翻覆起火 1死百余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30日】

3月30日中午,湖南省郴州市惊传火车脱轨事件。由济南发往广州的T179次列车,途径郴州永兴县境内时,因铁道线路塌方,导致多节车厢脱轨、翻覆,车头起火。网传视频显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有民众在营救被困在车厢内的乘客,还有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具体伤亡情况仍未知。

据陆媒报导,30日中午11点多钟,T179次列车途径永兴县高亭司镇境内发生侧翻,3、4节车厢脱轨倾覆。

网上曝光的现场视频显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火车车轮等零件散落一地,车头处燃起熊熊大火,黑烟滚滚,有消防员在救火。

不少乘客从车厢里爬出来,站在铁路两旁,还有人站在倾覆的车厢上。车厢内仍有不少乘客受困,有民众正在营救。有伤者躺在移动担架中,被医生推走。目前,具体伤亡人数未知。

事发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轨倾覆。

目前,救援工作已经展开,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救治,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