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下的醒觉:向神祈祷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7日】

截至3月25日,全球已有47万人被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2.1万人失去生命。近日,中共病毒CCP Virus、Make China Pay成为推特热搜词,要求中共为其所为付出代价;3月24日英媒报导,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显示,约一半英国人可能已感染病毒;捷克购买15万中国检测试剂,24日被爆错误率高达80%;一波未平一波再起,3月23日,陕西惊现黑死病病例;瘟疫狂虐人间,意大利医生无望中醒觉:要向上帝求救了!

大家好,今天是3月27日,星期五。欢迎大家收看《疫情最前线》,我是Zac。

CCP Virus 中共病毒成推特热搜词

近日在英文推特上,CCP Virus(中共病毒)、CCP is terrorist(中共是恐怖分子)、Make China Pay(中共得赔偿)等成了热词。

用一个党派命名一个病毒,在人类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一般惯例是用疾病的发源地来冠名。本次疫情,外界最早称来源于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为“武汉病毒”,却惹恼了中共。中共外交部和上千万的网络水军,发起攻击,甚至到处留言,强迫人们改称“新冠病毒”。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忽然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控病毒由美军带入中国,这令美国议员很气愤。有人认为,应该称为“Chinese Virus”来正本清源,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也在推文中将之称作“Chinese Virus中国病毒”。

在英语里,Chinese可解“华人”或“中国的”。特朗普多次表示,他将瘟疫称作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是想强调这个瘟疫确实来自中国,这明显是在回击中共。

3月20日,在白宫请愿网站上,网民署名“X.L.”发起“让我们开始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中共(CCP)病毒”。

不到一周就有2.3万人签名支持。

有人留言说,称呼“中共病毒”不涉歧视华裔,十分适当。

也有人说,如果当初中共发言人没有宣传病毒是由美军带到中国的假消息,便不会有特朗普使用“中国病毒”称号,先撩者贱,怪得了谁?

有推友说,病毒于11月17日起源于武汉,中共12月31日才内部宣布。在此期间,有500万中国人前往全球各个国家。与印度在2018年发现后立即宣布的尼帕病毒相比,为什么不能将其称为中国病毒?中国为什么不支付费用?

还有华人网友还评论:把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不是种族主义。中共撒谎,人民死亡,它必须付出代价。

牛津研究:约一半英国人可能已感染

在欧洲,英国疫情日趋严峻。截至3月26日下午4时,英国确诊人数9640例,死亡467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甚至杀入英国王室,查理斯王子证实对病毒测试呈阳性。

3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牛津大学传染病进化生态学小组的最新研究显示,按照建模数据,中共病毒在1月中旬已达英国,悄悄蔓延一个多月后才正式被记录。研究人员认为,约一半英国人可能已染上病毒,数字远超先前估计。

这项研究的理论流行病学教授苏内特拉·古普塔(Sunetra Gupta)表示,这意味着感染者当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因病情严重去到医院医治。她指出,绝大多数的感染者症状轻微,甚至没有症状。

研究结果还显示,病毒在英国悄悄传播两个多月,英国人或已有显着的群体免疫力。古普塔指,需要立即开始大规模的抗体测试,以评估目前处于疫情的哪一阶段。

大陆金融系统至少千人染疫

3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大陆金融系统,共有1137人感染中共肺炎(武汉肺炎),42人死亡。有人分析说,实际的情况可能严重得多。

这是迄今官方首次披露大陆金融系统被中共病毒感染的数字,但是官方并未公开感染及死亡人员的具体信息。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一般很少公布特定行业人员遭感染的数据。以前曾披露医护人员确诊的数据,那是因陆媒及社交媒体不断披露医护被感染的实例,中共捂不住盖子了,才被迫丢出来的数字。这次金融系统的数据,估计也是这个情况。因为确诊的数目太过于严重,才会开始公布一些缩减了的数据。

农夫与蛇 加拿大向中国捐物资反遭漠视

加拿大中共肺炎病例陡然攀升,截至24日确诊3251例,仅23日就增长702例,造成医疗物资严重短缺。

2月初,加国政府曾向中国捐助大量物资以抵抗疫情,如今中共政府却谎称根据加拿大“当地法规要求”,禁止向加拿大出口相关物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2月,加拿大已有5宗确诊,但政府似乎没有意识到疫情严重,当月向中国运送了16吨医疗物资。目前加拿大各大医院个人防护装备(PPE)严重缺乏,许多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只能配给一个口罩。如今加国为医疗物资四方求援,却不见中共伸援。

与此同时,从事商贸出口的“阿里巴巴”却已给商家发告示,暂停向加拿大销售医疗物资,声称此举是按照加拿大当地法规要求。

加拿大医疗物资公司Medicom北美区总裁拉弗杜尔(Guillaume Laverdure)告诉CTV,疫情发生前,全球大部分个人防护装备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都是中国产的,“突然间,80%的全球供应消失了”。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陈艾瑞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加拿大政府官网buyandsell.gc.ca上,在首页就有询问世界各国公司是否可以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持加拿大的内容。

他形容这是典型的“农夫与蛇”故事,疫情当道、全球受难,中共当局却把医疗用品当战略资源。“疫情肆虐的时候,恰恰最需要这种物资的时候,它们会想你们生产不出来,这时候我就可拿来反将你一军,或者来做一个讨价还价的筹码。”

捷克购买15万中国快筛 错误率80%

另一方面,中共也正试图把自己从病毒(俗称武汉病毒)输出国变成“全球大救星”,但却遭劣质的“中国制造”打脸。

日前捷克专家披露,向中共采购的15万个快速检测试剂,错误率竟高达80%,捷克只好回到传统的实验室检测手段。捷克广播新闻网站iRozhlas于3月24日报导,该国卫生学家帕夫拉·斯维奇诺瓦(Pavla Svrčinova)表示,来自中国的中共肺炎快速检测试剂盒,错误率高达80%,可能只能用于对隔离人员的初步检测。

此前中共央视宣称,3月18日,捷克军机专程从深圳运回15万快速检测试剂盒,这种试剂盒可在20至25分钟内得出结果。

斯维奇诺瓦说,21日,他们在一家大学医院里对这些中方试剂盒进行了测试,通过对采集样本的检测发现,检测结果错误率特别高,包括假阳性和假阴性结果都会出现。

她说,“幸运的是,我们很有远见,立即取样对试剂盒进行了检查,证明了其检测错误率。”

实际上,早在2月初,就有中共专家在央视报导中表示,中国使用的核酸检测准确率只有30~50%。日前有武汉医生也在网上披露,核酸检测错误率高达70%。

台湾时事评论员汪浩在Facebook上评论说,中国快筛错误率高达80%,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中国卖假快筛骗钱,良心给狗吃了。

第二、中国卖真快筛,自己不知道错误率高达80%。中国用它快筛出来的数据,大大低估疫情,有许多“假阴性”的人到处趴趴走,随时引爆第二波大感染。

陕西发现新病例 比武汉肺炎更可怕

日前陕西宁陕县政府官方通报,3月23日凌晨一辆大巴车上一名乘客突然发病死亡,同车29人已被全部隔离。

安康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显示,死者的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

汉坦病毒(出血热)也就是中世纪所称的黑死病,大体上可称为鼠疫。黑死病被广泛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具伤害性、灾难性的严重瘟疫之一,传染性极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宣布,2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的患者,被确诊感染了肺鼠疫。官方没有透露患者的详细状况,只宣称已获得救治。

历史上的圣经时刻 人类醒觉:对神祈祷

日前,网络疯传一篇祷告,原文作者是38岁意大利伦巴第的一名医生Julian Urban。

他在祷告文中表示,我们快崩溃了,每日眼看着一个一个人死去,真的虚脱无望了!我们忽然醒觉:要向上帝求救了!我们开始祈祷。简直不能置信,我们一直都是忠贞不二的无神论者,此刻竟然每天祈祷,求上帝赐平安和力量予我们坚持下去,好好照顾病人。

他还说,“我看到自己在世上竟如微尘,真盼一息尚存都能帮助别人。今日,我甚庆幸能回转归向上帝,纵使我依然在苦难当中!”

意大利是中共病毒疫情最严重的西方国家。3月21日单日在意大利就有793人因患疫情死亡,即每两分钟就有一人死亡。死亡人数之多,需要动用到军队来运尸体,教堂内放满了等待火化的尸体。

在Twitter上有网友贴出意大利总理的一段话,虽不知道真假,但被海外社交媒体广泛转发:“我们失去了控制,所有解决方案都在地面上用尽了。我们唯一的希望在空中。上帝,请拯救您的子民!”

在日本这边,长野县的善光寺,25日也举行祈祷仪式,希望在瘟疫中死去的人得到安息,同时祈祷神佛慈悲世间,平息瘟疫。

主持祈祷仪式的善光寺副住持柏木寛照表示,“对自然、神佛要有敬畏谦卑之心,灾难当前互相帮助,这是做人最可贵的品行。”

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和诗人尤萨(Mario Vargas Llosa),也发表题为“回到中世纪”的文章表示,人类的恐惧不会消失,因为科学无法安抚人的恐惧感。

他说,在中世纪,古人把自己锁在高耸的城墙后头,用护城河与吊桥保护自己,但却挡不了瘟疫,因为瘟疫是魔鬼的杰作,也是来自上帝的惩罚。他认为,面对瘟疫,人们除了祈祷与认罪悔改,别无他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