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成感染者未被发现 解封或存隐忧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6日】

中国学者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武汉可能有近60%的感染者没有被发现,如果不及时应对,可能再度引爆疫情。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团队,3月6日在医学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xiv发布论文,该团队基于武汉卫健委截至2月18日的25961例实验室确诊病例,建立模型分析估计,武汉至少59%的感染病例尚未被发现,其中可能包括无症状和症状较轻的病例。国际权威的《自然》网站3月20号引用了这一结论。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要求,凡经实验室确诊的,不论是否有症状,都纳入确诊病例。

但中共自1月底开始,就规定不把无症状感染者纳入确诊统计。但同时宣称“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德国病毒学家德罗斯滕近期也指出,即便是无症状或者轻症感染者,咽喉部位也有相当高浓度的病毒,从而具备一定的传染力。

唐靖远:中共政治上需要人为营造一个瘟疫得到有效控制,新发病例清零的局面,一方面为强制全面复工制造合法性,另一方面为中共渲染极权体制防疫高效制造合法性。无症状感染者不列入确诊,可以大幅降低确诊数据,帮助中共达成其政治需要。

香港《南华早报》3月22日独家报导指出,该报获得中共政府的机密文件,截至2月底,中国境内有超过4万3千人检测呈阳性但无症状,都没有纳入官方的确诊数字。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2月中旬已建议官方进行实际抽样调查,得出潜在隐性感染者的真实数据。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姜庆五也表示,隐性感染者关系到武汉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以及该如何应对。他建议至少对2500人进行抽样调查。但目前尚未见到官方采取行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