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归正自己 跟上正法進程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02日】

——学习师父新经文《理性》的一点粗浅体悟

小组学法时大家就师父新经文《理性》進行了切磋交流,其中话题最多的是如何赶快归正自己,跟上正法進程。大家对师父在新经文中讲到的“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一句法特别震撼。

许多同修谈到了自己目前表现出的不精進修炼状态,很是着急。在人类面对这场遍及世界的大瘟疫时刻,师父新经文《理性》的发表,可谓是对大法弟子的又一次慈悲警示。我个人所悟:造成不精進的根源是对师对法的坚定、坚信程度不够,一个达到坚如磐石信师信法的大法弟子,怎么会出现不精進的修炼状态呢?本小组有一位女同修是刚得法才几年的新学员,已年近花甲,平常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还要带外孙,可想时间特别紧。就是这样还要每天抽出半天时间到街上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听说她目前劝退人数已达三千八百多人。自己得法时间比同修早了二十年,和同修相比真是问心有愧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精進的修炼状态呢?学习师父新经文《理性》后我找到了,就是对师对法的坚定、坚信程度不够,心不正,不能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作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来对待,心中没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有弟子问师父:“老学员对法的最深的体会就是对法的坚定和对师父的信。我想问,坚定和信到底源自于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丈夫很久。怎么才能修成这种对法的无比坚定之心?”[1]

师父:“信哪和不信是人的理念啊,不是我给了你什么,也不是你要通过什么手法能达到一个什么状态。大法弟子都对大法有坚定的信念,对大法弟子来讲是个形容,他们对大法的坚信是从理性上认识到而坚信的,而不是什么因素给人起作用造成的。”[1]师父讲:“而大法弟子的正信那是神的状态,那是对真理的理悟而造成的,是修好的一面的神的状态,绝不是什么外在因素能起作用的。不是为了坚信而坚信,为了坚定而坚定是做不到的。”[1]师父明示:“学员都是从法理的认识上升华上来的,才能够变的更精進,才能够对法那么样坚定啊。这不是外在的因素,也不是想什么办法能够达到的。”[1]

对照自己的修炼状态我明白了,不能做到坚定坚信的主要原因是学法少,而且不入心,对法的理解一直停留在表面上,不能从理性上认识法。过去经常说自己在什么什么时间就得法了,那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看到并认识法,而并没有从理性上升华上去,这样算不算真正得法了呢?

还有许多不精進状态,如:由于怕心不敢出去讲真相救人;由于儿孙的牵绊不能安心做三件事;由于安逸心专注于过常人的生活;只满足于炼功身体好,而忘记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等等,这些都应该是尽快归正的内容。

我还悟到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证实大法、救度众生,你自己都处在不精進的修炼状态,怎么去证实大法、救度众生呢?目前这场瘟疫也在告诉大法弟子们时间的紧迫,还有多长时间去让我们慢慢的提高呢?时间不等人啊,赶快归正自己,跟上正法進程,才是每一个大法弟子(特别是处在不精進修炼状态的大法弟子)亟待引起重视的!

最后以师父一段法去共勉:“作为我这个当师父的来讲,对于大法弟子,我不求他们任何东西。他们今天所有做的这一切,证实法也好、救度众生也好、自己的学法修炼,我告诉你,一样也不是给我做的。将来大法弟子都会看到,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救度的是自己的众生,圆满的是自己的世界与众生,给自己在树立威德,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大法弟子自己,你没有一样是给师父做的,也没有一样是给别人做的。(鼓掌)” [1] 慈悲的师尊把一切都告诉我们了,我们真的应该深思一下自己的修炼状态,怎么样做才能对的起恩师的慈悲苦度!

一点粗浅认识,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