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对时间的执着

清风


【正见网2020年04月07日】

对时间的执着是交流文章中经常谈到的问题。经过交流,有许多同修彻底放下了这颗执着心,但也有不少人嘴上放下或者是表面上放下了,在内心深处依然没有根本的放下。在这次中共肺炎全球蔓延的情况下,许多人内心深处隐藏得很深的这颗执着心再一次被暴露了出来。

记得《西游记》里有这么一段,大意是过了一关之后,唐僧有些沮丧的问孙悟空,什么时候才能到西天?孙悟空回答还早,十亭才走了一亭。这种心态和我们执着什么时候结束是不是非常相似?在目前的情况下,有不少人根据现状以及以前的一些预言想这次真的是要结束了,中共真的要完蛋了。当然国内的压力很大,经历了20年的艰难历程,许多人已经感到身心非常的疲惫,希望早点结束,如果是一个常人,那么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可我们是修炼人,不能用这样的心态来看问题。深挖这个心就会看到对时间的执着背后隐藏的是正信不足,把助师正法当作了一件常人中的事情,觉得自己付出了这么多,也应该得到回报了,这同时也是私心的体现。

人是因为有了私心才会掉下来的,不从根子上修去这颗心是回不去的,少数人这样去想可能问题不大,而如果这样的人多了就会造成很大的阻碍,任何思想在另外空间都是物质,特别是我们修炼人的思想保持的时间比常人长得多,旧势力安排的这场瘟疫能够发生和这种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它们能够把情况安排得从表面上看和我们的想法正好相反,从而达到它们所认为的考验目的。

我们大多数人是锁着修的,就是开着修的看到的也是局部,这也是合乎法的,什么都看的清清楚楚也就破了迷,修也不算数了,这是锁着修的难处,这也正是我们的伟大之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这样的情况下能够走过来,才配得上大法弟子的荣耀。

其实我们每一点付出都在宇宙中有记载,将来必有巨大的回报。修炼就是成就生命,我们成就的绝不仅仅是我们个人,更是我们对应的那个宇宙的体系,那里面有无量无际的生命。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在迷中修真的是很难,有的人悟得到,有的人悟不到,有的人能够精進,有的人不能精進,这也是正常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