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原告集体起诉中共:掩盖疫情致全球大流行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7日】

美国博卡拉顿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正在对中共提起诉讼,状告中共掩盖隐瞒中共肺炎疫情,错过疫情控制黄金期,结果导致全球大流行并严重伤害美国人。

据美国佛罗里达《棕榈滩邮报》报导,美国博卡拉顿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日前提起集体诉讼,要求中共及其一些政府机构对目前遍及美国的致命中共肺炎负责任。佛州南区地方法院(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已受理此案。

报导引述伯曼法律集团(Berman Law Group)的指控说,中共知道中共肺炎(COVID-19)由病毒引起,“很危险,能够引发流行病,但是它应对缓慢,众所周知,中共的官员把自己当成驼鸟,把头埋在沙子里,以为危险就没了。并且(或者)为了自己的私利而掩盖疫情。”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伯曼法律集团(Berman Law Group)博卡拉顿(Boca Raton)的律师马修•摩尔(Matthew Moore)代表五名原告提出集体诉讼。

五名原告都来自佛罗里达州,他们为被中共肺炎(COVID-19)伤害或受到其影响的任何美国人集体诉讼中共当局。他们分别是:劳伦斯•伍德和斯蒂芬•克莱恩,他们来自美国棕榈滩县。洛根•阿尔特斯(LoganAlters)和玛塔•雷耶斯(MartaReyes)是另外两个原告,他们来自美国迈阿密戴德县。第五个原告是投球实验室(ThePitchingLab),这是克莱恩旗下位于博卡拉顿的公司。

该律师事务所说,目前五个原告都没有被诊断有中共肺炎(COVID-19)。

据《棕榈滩邮报》报导,伯曼法律集团首席策略师,原告洛根•阿尔特斯之父杰里米•阿尔特斯说,“中共压制了来自全球医学界的信息,本来这些信息可以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少已造成的损害。”

原告提出的论据:有关中共政府在中共肺炎出现的早期就淡化病毒的出现和其危害,中共甚至对早期警告公众中共肺炎出现的事实的8名医生训诫。论据还包括:明知存在人传人还举办万人宴会;在1月初到1月20日前,明知会发生人传人却向公众做相反宣传等。湖北省武汉市2019年12月份开始出现中共肺炎。

据《棕榈滩邮报》报导,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约瑟夫•阿布鲁佐(JosephAbruzzo)和前副总统乔•拜登(JoeBiden)担任该法律小组的顾问。

在谴责中共的新闻中,有引用阿布鲁佐的话。他说,“中共肺炎疫情本来可以遏制,然而中共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试图对正在蔓延的流行病做出正面的、积极的描述。”他说,“当您阅读上升的死亡人数,并看到正常的生活和旅行几乎完全停止时,请记住,中共拖延了17个关键的日子,才与其它国家共享中共肺炎(COVID-19)基因组序列。”

据《大纪元》报导,这家律师事务所表示,自从提交起诉书以来,已经收到了几十人的电话,要求把他们也追加为共同原告。该律师事务所律师马修•摩尔说,虽然没有一个原告感染冠状病毒,但他预计将会收到更多的“人身伤害”申诉。诉讼中提到的伤害包括“心理创伤”。

截至16日,美国各州和地方卫生机构、政府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至少有3,485例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有65人死于该病毒引发的肺炎。其中佛罗里达州确诊115例,死亡4例。

世界卫生组织3 月11 日宣布中共肺炎(COVID-19)爆发为全球大流行病。3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