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肆虐伊朗 已夺走至少12名高官性命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6日】

中共肺炎(COVID-19,又称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去年在中国武汉首先爆发,由于中共隐瞒和不作为致使疫情在中国失控,中共肺炎蔓延全球,短短两三个月攻陷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成为全球大流行疾病。海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包括意大利、伊朗、韩国和西班牙等,德法感染人数也在大幅增长。

目前,各国纷纷采取旅行入境限制,在国内也限制大型活动。意大利、西班牙已经全国封锁。各国政要及家属、体育和好莱坞明星均有人感染。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任命副总统彭斯为美国“新冠病毒攻坚小组组长”,攻坚组每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美国最新疫情以及应对措施。3月13日,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15日,美联储(Fed)宣布降息至接近于零,并将把债券持有量提高7,000亿美元,以对抗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两名美国医生患中共肺炎 病情危急

根据美国急诊医师学会(ACEP)的信息,两名急诊医生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情况危急。

一名医生来自华盛顿州,40多岁;另一名医生来自新泽西州,70岁。

新泽西的这名医生领导其所在机构的应急准备工作,几天前因出现上呼吸道问题入院。他仍然在重症监护病房,并被隔离。

ACEP主席威廉·雅基斯(William Jaquis)说:“我对这一消息深感难过,但并不感到惊讶。作为急诊医生,我们知道我们的风险。我们与同事们团结一致,我们的挂念和祈祷与他们每个人及其家人在一起,希望他们能够彻底和迅速的康复。”

西班牙计划扩大国家紧急状态 关闭边界

西班牙部长周一(3月16日)表示,政府恐将延长之前宣布的15天国家紧急状态。此外,政府也正在考虑关闭边界。

交通部长何塞·路易斯·阿巴罗斯(Jose Luis Abalos)告诉RNE电台,显然政府将不得不延长国家紧急状态。“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处在一个赢得这场战斗的局面。”

内政部长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加(Fernando Grande-Marlaska)对Cadena Ser电台说,关闭西班牙边界是正在考虑的选择之一。

马拉斯加表示,他将在周一与欧盟其他国家的部长一起讨论关闭边境及其他可能措施。

西班牙是欧洲受中共肺炎冲击第二严重的国家,仅在意大利之后。

中共肺炎肆虐伊朗 已夺走至少12名高官性命

负责推选和监督伊朗最高领袖的“专家会议”一名成员,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后住院治疗,16日传出病逝。伊朗中共肺炎疫情已夺走至少12名现任和卸任官员及政治人物的性命。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今天说,伊朗神职人员阿亚图拉‧哈希姆‧巴蒂‧高尔帕尼谷(Ayatollah Hashem Bathaie Golpayegani)在感染新冠状病毒后死亡。

高尔帕尼谷是一名高级神职人员,也是专家会议的88个成员之一。专家会议是伊朗政府特殊权力机构,负责选举伊朗的最高领导人。

伊朗还有13位政治人物及前任或现任官员感染中共肺炎,目前正在进行隔离或接受治疗。

另外,71岁的伊朗著名经济学家和政治运动人士莱士-戴纳(Fariborz Rais-Dana)也因中共肺炎,16日病逝。这位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博士曾因宣传反对伊朗制度的言论,遭当局定罪入狱。

高尔帕尼谷上周六在库姆住院。

此前伊朗有数名政治和宗教人物被确诊感染新冠状病毒,其中一些人已经死亡,包括新当选的女议员法特梅‧拉巴尔(Fatemeh Rahbar)。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伊朗已有近14,000例中共肺炎病例和724个死亡病例。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日前在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上呼吁,民众“应该取消所有外出,待在家里,好让疫情在未来几天可能出现改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