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唤醒心灵 悉尼社会主流感受信仰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4日】

2020年3月13日晚,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Capitol Theatre)上演了第11场演出。观众随着舞台上的精美呈现,穿越时空,领略古今,饱览了璀璨的中国传统文化。古老而深邃的智慧,启迪心灵,现实而真实的故事,发人深省。神韵艺术家们的卓越演出,令观众陶醉在美妙的艺术享受之中。他们纷纷对神韵的艺术成就和精神内涵发出由衷的赞叹。

财务总监:身临其境 感同身受

财务总监Wally Phillips在观赏神韵后,发出由衷的赞美:“演出流光溢彩,非常美;演员们才华横溢,技巧高超。”他特别喜爱神韵舞蹈中的那些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和大幅度的舞蹈动作。

内容丰富多彩的神韵小舞剧令Phillips印象深刻,他说:“我认为他们表达得很好,他们带着发自内心的真切情感在演出。”而且,把那份情感也传递给了观众。

在那个反映法轮功遭受迫害的节目中,一对兄弟经历痛苦的一幕,令他动容。“那两兄弟,你可以看到他们之间手足般的感情,他们表达得很好。”Phillips说,“我感同身受,觉得(自己)成了剧中的一部分。”

他还表示,那个节目的美好结局让他备受鼓舞,“他们有一个幸福的结局,这非常好!”

神韵的每一个节目,每一个艺术元素,都让Phillips非常喜爱,“对音乐、舞蹈、色彩、艺术的表达,我喜欢这场演出的一切。”

Phillips的太太Retha Phillips是一名护士,在一家医院担任护理部经理,神韵高超的制作让她啧啧称奇,“制作非常棒,色彩绚丽丰富,而且艺术性极高。”她表示特别喜爱水袖舞,“优雅、流畅、赏心悦目。”

Phillips的姐姐Carol Phillips也表示,神韵的优美典雅,深深地印在她的记忆中。

电台创办人:神韵具有启迪人心、使人觉醒的力量
 

3月13日晚,《澳洲之声》电台创办人潘晴慕名来到了悉尼帝苑剧院,他赞佩神韵艺术团的中国古典舞“世界一流”。他说:“我作为曾经是一个受过专业舞蹈训练的人,我知道这里面得付出多大的艰辛,而且不是人人都可以培养得出来的。”

他认为神韵的舞蹈演员“无可挑剔”,“你只能用‘一流’这个词来形容,或者说就是最好的。”

潘晴年轻时曾经做为专业舞蹈演员加入过徐州歌舞团,文革期间因为“政治审查的原因”被迫离开。

他表示神韵艺术团发展到七个演出团体在全球巡回演出,“没有背后强大的精神能量是做不到的。”他认为这种精神能量是“来自于信仰”。他说:“她在所有的舞蹈语言、艺术形式之内,她是由内而外的,她完全是一种精神穿透力、一种能量穿透出来的。”

潘晴提到神韵艺术家信仰“真、善、忍”,“也就是说‘法轮大法、真善忍’这七个字才是神韵演出之所以在世界成功的根本、精神支柱。”

“我觉得这种信仰,作为东方人来讲,她是展现了所有东方文化当中最真的、最纯的、最美的,也就是说文化传承最精髓的那一面。”潘晴说道。

这是潘晴第四次看神韵了,他表示每次都让他感受深刻。他把自己的感受总结为三方面。首先是艺术唯美的“视觉盛宴”吸引着他;其次是神韵艺术“具有穿透力”和“独特艺术感染力”,“神韵是最好的,也是独一无二的。”

“我的第三个感受是,”他说,“神韵具有一种艺术形式之外的、启迪人心的、使人们觉醒的力量,每次看神韵都会(被)感动。”

视听专家:一次神奇的文化之旅

视听技术公司大洋洲地区经理Benjamin Caswell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叹道,这真是一次神奇的文化之旅,每个人都应该来亲身体验一次。

“几年来我一直想来看神韵,每次都因有事没能成行,今晚我很幸运。”Caswell说,“演出非常出色。”

身为视听技术方面的专家,Caswell说,“作为一个技术人员,从技术角度来看,背景天幕真的很棒,将投影与舞台上的故事结合了起来。比如,仙女们飞了进来,和演员们一起跳舞——我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将科技元素加入到传统的舞台演出中,我非常喜欢。”

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音乐方面的事情很感兴趣,现场乐团棒极了!”他说,“演奏家们绝对出色,各种乐器的组合也非常好。”

他特别提到了“二胡独奏”,并认为是演出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他说:“主持人形容这种两根琴弦的乐器能表达很多不同情感,我真的在她演奏时听出来了!曲调优美,而且有活力,有变化。我很喜欢这个独奏。”

观神韵让Caswell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这场演出,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说,“我认识到这真是一个绝美的文化,令人神往的文化。而且,随着我对她的了解越深入,她对我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他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家们带来的这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我要向他们脱帽致敬!”

最后Caswell表示:“我不得不说,这真是一次神奇的文化之旅,每个人都应该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一阶段,来亲身体验一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