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员了不起 能量强大 南法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4日】

3月13日,毗邻地中海的蒙彼利埃市阳光普照,法国各界人士携眷而来,为赴一个久盼的约会——享誉全球第一秀的神韵演出。

今天,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进行了两场演出,当地主流观众由衷地赞叹,演出如同盛宴让他们获得难得一遇的视觉享受,更给予他们心灵上无限的乐趣。

有观众表示,演出情感丰富的演绎让人无限激动,演出的特点突出了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加之乐团的现场伴奏,色彩、服装、动态天幕一切交相成辉,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均令人喜出望外。还有的观众表示节目内容不仅展现了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还叙述了当今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让人钦佩。

亦有观众表示,他们一直迫不及待等待看这场演出,“今天没有错过,真是十分幸运!”演出结束后,为感谢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表现,全场观众起立热烈鼓掌,“Bravo”(好样的)喝彩声四起。

狮子会主席:敬佩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法国国际狮子会(Lions Club)主席Jacques Perrin表示:“演出精彩无比,真是一场盛宴,很高兴欣赏了中国历史和中国古典舞,棒极了。”

对神韵致力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Perrin感到非常敬佩,“演出能将古老的历史展示给我们,这真的很棒。这个(复兴传统的)使命真是太、太、太好了。正如我所说,历史总是那样吸引人。我们真的很欣赏和尊重这样的艺术团,她的成立,她的高度专业。那些舞蹈真是非常美妙非凡,真的令人赏心悦目。”

最后,Perrin表示一定会向他人推荐神韵,而且以后还会再来。

企业家观神韵 感受文化充实

法国企业家Stéphane Escalier与家人一起看完后,感到很充实。

Stéphane Escalier是3D打印领域的先驱与专家,拥有一家3D打印公司。他同时是荷兰一家高精设备制造跨国公司的法国商业发展总监,并负责全球航空航天市场的扩张,负责该集团公司与法国航空领域巨头空客和赛峰的商业贸易协作。

神韵富有技术含量的动态天幕尤其吸引了这位技术专家。他表示,自己经常观看大小文艺演出,发现越来越多的演出使用投影背景,但他觉得神韵的背景天幕非常好,从来没见过。

他说,“天幕与舞台是互动的,天幕与人物进出画面的配合真是天衣无缝,而且天幕的清晰度非常高,所以灯光和效果非常好。平时(别的演出)没有这么细腻的细节,所以效果不那么成功,而这里非常棒。”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所以节目充满神性,Escalier对此很欣赏,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中国文化带有的精神内涵,在这里展现的很好。”

而且,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他认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很重要,“因为这毕竟是很古老的文化,比我们的文化更悠久两倍。”

Escalier的两个女儿有亚洲血统,他觉得,看神韵对女儿尤其重要,“充实了我们的文化知识。”

女儿Agathe也说,“演出非常壮观,好看而且充实知识。”

中国传统价值还包括对信仰的坚贞不渝,节目中法轮大法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反应了这点。Escalier认为,这给观众展示了一个对文化的观点,当今政府是否能容得下不同的文化,也让人们从中了解到为什么中共政府容不得神韵。

而神韵所呈现的文化价值,让Escalier觉得有许多值得西方借鉴的地方,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最后,他表示,一定会向他人推荐神韵的。

法国第二大银行经理:亲睹神韵音乐家演奏 很幸运

“所有都喜欢!舞蹈、乐团演奏,太棒了!”这是Eric Legandiou看过美国神韵艺术团3月13日晚,在法国蒙彼利埃的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的第七场演出后的赞叹。

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金碧辉煌的天国圣境,南国女子的婀娜柔美,蒙古骑士的勇猛彪悍,一个个历史故事和传说,让观众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的精髓。

Eric Legandiou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地产部门经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为法国第二大银行,在全球银行集团中排行第十二,也是第一大协同组织金融机关。

“所有的我都喜欢!舞蹈、乐团演奏,太棒了!”他在售票的第一天就买坐在第一排的票,他感到很幸运。他说,“能看到乐池,能看到演奏家,简直太棒了。那个乐器演奏太美妙了,太精彩了。”

“艺术家们太杰出了,舞蹈非常美。”他说:“在舞台上他们(演员)总是带着微笑。在乐池里他们(演奏家)都非常专注。我们能看到台上的演员非常开心,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他们非常享受在自己的舞蹈中,他们非常想跟我们分享他们所做的一切和展现他们的才华。”

Legandiou曾通过媒体了解神韵,他说:“那只是一知半解,出乎意料的是今天看到了一个真的非常美妙神奇的文化。”他认为有的情节作为普通的欧洲人有点难懂,而主持人在“节目之间讲解的非常好。总之(演出)非常棒,非常神奇,传递出非常多的价值观。”

他所看到的价值观包括正直,分享等。他说:“我感受到很多节目都体现了天命。充满能量,能量爆棚,太神奇了!”

Legandiou对第一个节目印象深刻,大幕拉起,金碧辉煌的天国圣境,仙女起舞,众神随创世主从天而降,展开了中国一朝又一朝的辉煌盛世。他说:“像神话传说一样,感到震惊,但是非常快地就接受了。”

最后他还说:“绝对会向朋友推荐,我自己也会再来看,我一定会再来的。”

杂技演员:神韵演员了不起 能量强大

“像做梦一般,我觉得自己身处梦境。”杂技演员Marie Ragel感恩地说,“美丽的色彩,演员们脸上纯净的笑容,完美无瑕的演出,犹如带我进入了另一个美好世界。”

3月12日晚,Ragel和家人驱车3个半小时,赶到法国蒙彼利埃科汇中心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演出结束后,她说:“我太开心了,非常庆幸我们来了。”

Marie Ragel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杂技演员,她与丈夫是多年的舞台搭档,在众多剧院中登台演出。

住在远离大城市的小城中,看神韵演出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当初在网站上看到神韵预告片,她觉得美得不可思议。当得知神韵要来蒙彼利埃演出的消息,她儿子买了4张票,做为圣诞礼物送给她和家人,她非常开心,即使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不惜前往。

当演出临近时,法国疫情突起,让她犹豫起来,“我有些担心,一直都在想这趟出门是否值得?”一路上,她的内心都不停地在挣扎。

最终当她克服种种干扰、坐在剧场座位上时,立即被演出吸引住了,“这简直是一场旅行:色彩、演员的笑容、完美无瑕的展现,让我感到如同在做梦一般。”

“演员们太强大了,他们所诠释的角色,不需要语言,就把我们带进他们的世界中去。”她说,“我很感动,演出非常的细腻,却不带有一丝的强势,太了不起了!”

舞台上散发着强大的能量,抚慰人心,这让Ragel感触最深。她说,从色彩到服装,到舞蹈动作,“所有这些合在一起,有种强烈的抚慰人心的力量,让我们从俗世中解脱出来。看完演出,我感到充满了能量,精神焕发。”

在演出中,她感受到充满神性的精神内涵无处不在, “(演出)展现了神,善良,希望和仁爱”。

Ragel表示从中获得了启迪,她说:“这提醒我要守住内心的信仰,守住希望,在任何情况下都这样,朝着美好、纯净、善良的方向前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