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发生5.5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3日】

今天(3月13日)凌晨2时18分左右,日本石川县轮岛市发生5.5级地震。目前,仅传出富山市有一人受伤。

日本共同社报导,据气象厅消息,本次地震的震源位于石川县能登地区,震源深度约12公里。震中为5强,该县穴水町观测到震度5弱,以中部为主从东北到中国地区的广大范围观测到震度1~4的晃动。地震未引发海啸。

目前,富山市一名60多岁男子头部被架子上掉落的物品砸中受轻伤。石川县内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北陆电力公司表示,位于该县境内的志贺核电站已停止运作,未出现异常。

石川县称,该县在轮岛市和穴水町分别开设了3处和4处疏散点。为因应中共肺炎疫情,各疏散点均准备了口罩和消毒液。

轮岛市负责人表示,疏散点为确保居民间的间隔,接纳人数有所减少。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则表示,“必须考虑避免使密闭、密集、近距离这3个条件重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