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大军恐怖真相 20架无人机恐难应对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3日】

武汉疫情全球爆发之际,一场严重的蝗灾在东非爆发,漫天的蝗虫甚是吓人,而且还咬人。目前亿万蝗虫大军直逼中国边境。中共官方相继发出蝗灾预警。云南更是储备15吨药品20架无人机,应对有可能来袭的40亿蝗虫大军。

中共林草局日前紧急通知称,在东非、中东、南亚肆虐的蝗灾恐随季风6~7月将通过三条路线杀进大陆,分别从巴基斯坦到西藏、缅甸到云南及哈萨克到新疆。

面临步步逼近的蝗虫大军,中共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联合会发布蝗虫监测防控预案,要求各地加强预警、排查隐患。

据央视报导,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10日表示,大理州已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积极应对沙漠蝗灾害风险。

截至目前,大理州已储备防控药品15.5吨,防治器械162台,专业队伍18支460人,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签订20架无人机灭蝗作业协议,严阵以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2月11日已经向全球发布沙漠蝗灾害预警。并称,此次始于非洲的沙漠蝗灾因初期控制不力,可能会延续到2020年6月,届时蝗群规模可能增长至当前的500倍。

中共官媒称,沙漠蝗虫入侵风险大大加剧。一旦爆发,将直接威胁农业生产、破坏生态环境,影响正常生活秩序,甚至成为引发社会危机的公共事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