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传统文化真的复活” 纽约精英赞颂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2日】

两个小时,在生命中转瞬即逝,但也可以带着的美好回忆永远定格在记忆之中。3月11日,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里,纽约各界精英相约汇聚,观看神韵艺术团带来的两场演出。

两个小时,神韵带领观众穿越五千年历史长河,领略神传文化的璀璨与光芒。一方舞台,再现人间美景、天国圣境,观众领略创世辉煌,感恩佛恩浩荡。

纽约当地艺术家赞佩神韵艺术总监的卓世才华,商学界精英感悟从善如流与天理昭彰。走进剧院,人们满怀喜悦与期待,走出剧院,人们带回光明和希望。来自不同族裔、不同背景、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共同的心声:精美绝伦,顶级优秀!

哥大法学教授:传统文化真的复活了

“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精神传统真的复活了。”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资深客座教授Alejandro M. Garro观赏神韵后欣喜地说。

3月11日晚,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资深研究学者Alejandro M. Garro与太太观赏神韵后,盛赞神韵展现了善良慈悲和敬天信神的内涵,让他感到“精神的共鸣”。

“我确实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她成功地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Garro说,虽然他和太太都曾两次造访中国,但“我们真的很开心多了解些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

“非常耐人寻味的是,我们很惊奇地得知艺术家们并不是来自中国,也不(能)在中国演出,而是在海外演出。如今中国和世界结合紧密,我认为让人们来理解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Garro表示,从演出中他确实了解了很多新东西,特别是舞蹈文化,“舞蹈起源于中国的事实,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除了节目内容令他大开眼界,他对演出的高度艺术性也赞佩不已,“艺术家们太杰出了!毫无疑问,背后有很多付出,节目既让人回味,又非常的艺术。”

神韵舞蹈展现的生命力亦让他印象深刻,特别是民族舞《草原情歌》,“真令人惊叹,很有活力,的确,真的是这样。”

谈到神韵带给他的启发,Garro说,“演出通过展现艺术、历史,讲述历史故事,展现善良、慈悲和敬天信神(的内涵),让我觉得非常美好。演出对于本国文化的深度诠释令人鼓舞。”

Garro举例说,开场节目表现创世主从天而降,带领众神救度众生,让他“有一种共鸣——精神的共鸣”,“我也觉得这一幕很引人深思,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精神传统在节目中真的复活了。”

他以李白梦游仙境的舞剧为例,“你可以看到人物入了梦,随后在故事的某个段落,梦境成真了。”Garro表示,从中他接收到了神韵传递的精神讯息。

他最后表示,他将向别人推荐神韵,“如果他们想要了解一下中国的话,我想(神韵)值得观赏,她非常好地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Alejandro M. Garro是美国常春藤名校、顶级私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帕克外国与比较法学院的客座教授和资深研究学者,他还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国立大学法学院(UBA)的名誉教授。其教学领域集中于比较法和国际商法,也曾教授拉丁美洲法律和美洲人权保护体系课程。

女装设计师:优美的历史课 令人振奋激动

美国时尚品牌Tory Burch资深服装工艺设计师兼运动女装设计师Dustin Mcswane先生和多位家人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观赏了神韵艺术团2020年在纽约的第七场演出。

Mcswane表示来之前并不清楚神韵是何种水平的演出,但观赏完后完全被折服:“完美的演出!太完美了!我喜欢神韵。”“神韵就像是一堂历史课,优美的历史课,令人振奋激动。”

他表示,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他特别注意了神韵的服饰设计,“今晚的服饰和(天幕)特效做得非常成功!是的,我完全被感染了。”“服装上的色彩运用非常美,我注意到服饰上的橘色和番红花色非常靓丽,而且服饰与舞台背景上的色彩搭配一致,每一个舞蹈都是如此。”

“(女子长袖舞中)的袖子展示出的效果十分美妙,(舞蹈演员)能如此迅速的将长袖收回然后再甩出去,真的让我印象深刻,太完美了。”

Mcswane表示,他感受到强烈的能量从舞台上袭来,尤其是当舞蹈演员舞动手臂的时候,动作之多之复杂让他叹为观止,“我感到他们的舞姿是那么的完美。(舞蹈演员)在翻腾落地的时候是那么的轻松。他们轻盈的走在舞台上与刚劲有力的手臂形成鲜明对比,效果令人震惊。”

Mcswane表示,“法轮大法激发了我的兴趣,(回家后)我会搜寻更多的信息。”

他说今晚从神韵中收获颇丰,真正的明白了什么是神韵,“看演出最大的收获,就是完全的了解了神韵的含义,是的,就是‘神舞动之美’。我也理解了这个艺术团名字的第一个字是‘神’的意思。”

舞台设计师:艺术家身手不凡 高贵典雅

“我看过无数的演出,而(神韵)是如此的独一无二,如此地不可思议。”家住长岛的Victoria Reres女士观赏完神韵后如是说。

2020年3月11日晚,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上演第七场演出。

Reres是一位剧院舞台设计师,她和母亲观赏完演出后说:“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忘记(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他们的才华、他们的自律、他们的身手不凡、他们的高贵典雅,绝对地美好。我无法用足够的语言来形容这一切。”

她表示,神韵不仅仅是美,神韵能将观众深深的吸引其中,令她陶醉不已,“从演出开始到结束,每一场景都是如此不同,能激起你不同的心情和感受,从头至尾,(神韵)都是那么美好。”

Reres表示,神韵艺术家极具天赋,他们投入的精力、时间和努力都是巨大的,“他们在台下练习的每一分钟,在台上都能充分的展示出来。非常感谢所有艺术家的精湛表现。”

她表示,因为工作关系,她的全家都特别喜欢看演出,全家也花了大量的时间观赏不同演出,“而神韵真的令人惊叹,没有其他演出能与神韵相比。我会把神韵推荐给他人。”

神韵艺术家全球巡回复兴中国的古老文化和古老价值观,Reres对此深有感触,“我认为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认为(神韵传递的价值观)是普世的。我认为全世界的民众都会喜爱神韵,他们通过舞蹈这个全世界相同的艺术形式将人物和情感刻画出来,每个人都能理解都能看懂。”

她表示,正因为神韵是一个普世都认同的艺术团,看神韵也会让每一位观众受益,“而且神韵还让人们了解了(信仰在被)迫害,如此博大的中国文化被打压,而神韵则挣脱了这种打压,在另一个环境下不断成长。”

设计师:神韵演出经典雅致 极有品味

“经典雅致,极有品味。”纽约室内设计师Caren Pardovitch表达观赏感受,她说:“那天幕背景神圣美好,服饰和演出的色彩好得令人惊叹,特别是那色彩,真是恰到好处,一点都没有过,真是经典雅致、极有品味。”

与她同来观赏演出的友人Jay Aaron是位为市府工作的工程师。Aaron说:“我发现演出在非常轻松飘逸的节目之间穿插了中共在中国大陆迫害信仰的这一个现实的问题,而且给观众展示了一个非常真实的视角,让人们了解到为何中国大陆现在四面楚歌、中共在中国大陆做了什么,以及他们(信仰者)在中国大陆面临的是什么,这就好似让观众的思绪随着演出起舞之际,突然停歇5分钟面对现实,然后演出又带着观众的思绪去起舞了。”

作家赞神韵:没有神韵 传统文化和艺术会失传

北科罗拉多作家组织( Northern Colorado Writers )的前任主管April Moore女士和丈夫、软件工程开发员Curtis Moore一同观看了神韵艺术团3月11日晚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后,盛赞古典舞博大精深,叹为观止。

April Moore是《Folsom’s 93》的作者,曾在北科罗拉多作家组织任主管。《Folsom’s 93》是一部历史非科幻类小说,她还著有一部科幻小说《Bobbing for Watermelons》。

她说:“神韵太美丽了!非常迷人。古典舞蹈博大精深。我对(中国)历史不甚了解。但是,演出让我很陶醉。尤其是舞蹈演员颇具运动风范的演出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水袖》是她的至爱,她说:“令人叹为观止,赏心悦目。”

April Moore认为神韵演出非常引人入胜。她说:“对我来说,了解不同文化的精神观点令人极为陶醉,重要的是,我们能从眼前的节目中看到,并学习、了解和欣赏。”

对于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她说:“既了不起,也是极为重要的。我们有如此多的文化在历史长河中遗失,尤其是中共对传统文化的毁灭。所以我认为保留这些传统文化,并将其承传下去,展示给我们,非常了不起,否则,这些传统的文化和艺术就会失传。”“没有神韵演出,我们就不知道这些传统文化的存在。”

Curtis Moore认为,神韵舞蹈演员动作的精准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准,还有艺术性美感。每个节目都非常棒!因为都是前所未见的。”他还表示喜欢背景天幕设计的独特性。

Curtis Moore说:“显然对于每个不同文化、不同信仰、不同背景的人来说,能接触这个文化演出都非常重要。”

前音乐剧演员:神韵演出充满希望 令人叹为观止

“演出非常空灵,鼓舞人心,而且充满希望,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前音乐剧演员Maureen Olsen观赏神韵后感叹说。

2020年3月11日下午,Maureen Olsen和先生、同为音乐剧演员的Bill Olsen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观赏了神韵艺术团本季在当地的第6场演出。夫妇俩赞叹神韵的传统乐舞艺术美不胜收,且传递了伟大信息,让他们感悟到“人类是一体的”。

Bill Olsen和太太 Maureen退休前都是音乐剧演员,曾同台演出《罗生门》(Rashomon)。观赏世界第一秀,是Maureen的姐姐赠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

同为舞台演员的夫妇俩,对神韵展现的真正的中国传统乐舞赞叹不已。“了不起,顶尖的演出!非常非常好看,非常好。”Olsen连连说。他很喜欢舞剧《道缘》里的道家功夫,“我好想要学做那些动作。”

Maureen表示,“我们在当今世界看到的舞蹈动作,好像全世界的舞蹈都受到中国(古典舞)的启发,这非常动人。”

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音乐伴奏,让Olsen感到十分悦耳,“非常非常好听,我很喜欢二胡。”

对Maureen来说,神韵原创音乐有着直抵内心的力量,“听着音乐,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不知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一种整体的情绪;(音乐)非常令人沉静,疗愈心灵。”

“是的,令人沉静。”Olsen说。首度观赏“世界第一秀”,他也感到不虚此行,“我真正感受到了整个中国的历史,从古到今。”

太太Maureen亦深受启迪,“演出非常空灵,鼓舞人心,并且充满希望。而且你知道,(演出还传达出),只要你有信念,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难,简直令人叹为观止。这是很有力的信息。”

Olsen也有同感,演出令他深有启悟,他说:“希望全世界都能开始察觉到,人类是一体的。”

艺术拍卖行总裁赞神韵:绚丽多姿 技艺精湛

艺术拍卖行总裁Bernard Rougerie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七场演出后,连声赞叹:“演出绚丽多姿,令人印象深刻。”

Rougerie是“小飞象拍卖行”(Dumbo Auctions)的总裁。拥有20多年历史的Dumbo Auctions,是一家国际知名的拍卖行,不仅拥有很多艺术珍品和限量版画,也在行业中拥有众多的合作伙伴和强大的业务体系。

喜爱艺术的Rougerie仰慕神韵已久,如今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风采,他感到心满意足,“演出绚丽多姿,太精彩了!之前我对神韵了解不多,今天可谓是一个重大的发现。”

汇聚中华5000年神传文化精髓的中国古典舞,具有极其丰富的表现力,Rougerie看得如醉如痴,“舞蹈家技艺精湛,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的服饰用色明丽,式样多变,让Rougerie感到目不暇接,“颜色真的太漂亮了,非常鲜艳夺目,而且搭配得很好。我真的太喜欢了。”

神韵乐团是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交响乐团,原创音乐既恢弘大气,又婉约细腻。Rougerie陶醉其中,“音乐太棒了,我感到非常享受。”

神韵演出是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舞蹈、舞剧和服饰,年年不同。Rougerie感佩神韵艺术总监和艺术家的诚意付出,“我很喜欢编舞,对于整场演出,我相当欣赏。”

精美绝伦 巴西公司总裁飞纽约看神韵

Liocir Fiorini是巴西一家大理石公司的总裁,给巴西和纽约的用户供应大理石。他介绍:“我度过了一段非常、非常美妙的时光!这是我第二次看,我从巴西来看这场演出,我带了公司的员工一起来,简直是一场美妙绝伦的演出啊!”

今天和他一起看演出的有八个员工,下周还会有更多的人来看。“我给所有人都买了票,因为演出太好看了,这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Fiorini不住地赞美神韵的“神舞动之美”。他说,“精美绝伦,顶级优秀,还有乐团真了不起!演员更是不得了,所有的一切都无可挑剔!我强烈推荐给所有人!”

看神韵敬重中国文化 爱尔兰裔老板赞传统之美

Patrick Williams是数码健身网络公司Zeamo的合伙人,妻子Susana Williams是纽约市创新商业咨询公司R/GA的副总裁、生产及运营主任。

Williams被神韵艺术家的精湛舞技倾倒,“我对演员的高超技巧以及训练有素非常佩服。”他表示自己是爱尔兰人,看演出让他联想到了自己民族的传统舞蹈,并很开心地看到“神韵今天把中国的传统舞蹈带给了纽约”。

太太Susana则认为,神韵呈现出的中华文化内涵是博大包容的,“我认为神韵具有伟大的精神内涵与博大的胸怀,非常美妙动人,而且非常古老。对于我来说,这场演出真的让我真正尊敬中国的古典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