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观众从神韵演出看到了创世主的拯救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1日】

2020年3月11日,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二场演出落下了帷幕,通过舞剧的演绎,在舞台上呈现给了观众中国的神传文化和艺术。深深被神韵演出的艺术美所感染,观众在剧院里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地讨论著。

神韵风格别树一帜 专业舞蹈演员赞完美无瑕

John O’Connell是名专业编舞指导,他与歌手兼专业舞蹈演员Sharon Anthony慕名前来观看演出。神韵舞蹈家和音乐家高度默契的演出,让他们佩服不已。

“神韵演出超出我的想像。”John说,不仅是舞蹈、音乐,与舞台演出巧妙搭配的动态天幕也让他惊喜连连。

Anthony对此也有同感,“舞蹈非常古典优雅。”“动态天幕技术的运用”也令人惊叹,“演出的视觉效果非常棒。”

在两个小时的中国神传文化之旅中,他们看到了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Anthony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演出中还讲述了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这让她更了解了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为坚持信仰而反受迫害的真实情况。

中国古典舞是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体系之一,动作技巧难度大,表现力极为丰富。John表示,他生平第一次看到中国古典舞,虽身为专业编舞指导,他也不得不为演出之精彩叹服。

“神韵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舞蹈风格传统优美,我十分喜爱。例如女舞蹈演员所穿的花盆鞋,还有飘逸的水袖,令我感到像置身于清朝宫廷之中,着实有趣。”他说。

身为专业舞蹈演员的Anthony表示:“神韵女演员十分典雅端庄,男演员阳刚充满自信,并且强健有力。”

Anthony也是第一次看到中国古典舞,她说:“神韵舞蹈风格别树一帜。尽管我的朋友John观看过许多古典芭蕾演出,但(神韵)风格是与众不同的”。

二人都一致认为神韵的编舞已臻极致,演员接受了高度的训练。他们十分敬佩神韵演员所下的功夫。

John说“编舞非常优美,十分具有吸引力。”Anthony接口说,“舞蹈演员个个身怀绝技,动作精准一致。”John补充说。“每个人的力道和肢体动作都一样,完美无瑕。”

现场乐团的伴奏与舞蹈动作和情节变化配合得丝丝入扣,Anthony说:“音乐非常悦耳动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神韵艺术家的技艺高超,(音乐)优雅动人。”

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独特的声音也让他们一听倾心。第一次现场听到二胡乐音的John表示:“十分优美,我特别喜爱二胡独奏。”

他们二人表示会向朋友家人推荐神韵。“演出非常美丽,振奋人心,值得观看。”Anthony说。

前大陆小提琴手:坚守善是神韵的精髓

“庚子年,现在是改天换地之年, 所以我想(神韵)演出现在意义很大。”原大陆省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谢宏表示。

3月11日晚,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帝宛剧院的演出,吸引很多澳洲社会的主流观众及华裔专业人士。谢宏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的舞台美术做得非常的棒,舞台美术把人和神的境界体现得非常好,我觉得舞台美术就是没得说了。”

对神韵节目中的中国古典舞、民族舞等,谢宏表示这并非他的专业,“不是我能评价的,但我觉得挺好、挺完美。”

从小学音乐,出国前是福建省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的谢宏表示,他非常欣赏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从演奏家到指挥都非常好、都非常棒。乐团的音准效果、音响控制非常好。”

“我很惊讶神韵有这么多的人才,因为在海外很难得会有这么多的人才。”他说。

他强调,“演出非常好,从舞蹈、舞台美术到乐团都很棒,我觉得的确很不容易,真的非常不容易,就是神韵的演出能够这样坚持下来,而且尤其2020年庚子年,现在是改天换地之年, 所以我想(演出)现在意义很大。”

尤其是神韵演出中有一个小舞剧《为谁行恶》令谢宏感受深刻,“今天看到关于活摘器官的节目,非常直接了当地揭示了一个事实,让主流社会、让西人明白,在共产中国这个表面的繁荣下,还有这个(摊在)阳光下的罪恶, 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进一步表示,“许多人不知道,有些人听了也不敢相信这是一个事实,但是的确它就是一个事实。中共用自己大外宣的影响力在全世界掩盖真相,所以(我认为)神韵演出通过艺术、通过舞台,向主流社会展现真相、展现自己在灵魂上的追求。”

“神韵演出展现了对人性的坚持、对善的坚持,以及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这种坚持。事实上她(神韵)向全世界善良人揭示了中华民族仍然保存着自己的文化,而现在的这种共产统治,它是一种扭曲的、一种邪恶的(文化),一种暂时的现象。”

谢宏说,“我想这是神韵最精髓的地方。”

“神韵这样的努力给善良的人们一种期待,让他们知道这样一个邪恶的政体下,还有这么一群善良的人,还有一股善良的力量、一股人性的力量,我想这是神韵最最重要的工作。”他强调说。

“这样的努力,我想(中共)时间不会太长了。今年这个疫情结束之后,许多人都有一种预感,可能中共的统治也会结束。如果再这么延续下去,我想这个世界离灾难也不会太远了, 因为一个人性的社会,它能够让一种邪恶的力量这么猖狂地在文明世界长存这么久?七十年已经足够了。”

最后他说:“我相信中国百姓经过这一次的疫情,人们的耐心也是有限的,以我个人的观察和直觉,我觉得中共气数已尽了。我想神韵这种努力应该在很短的时间内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对神韵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

首席财务官观神韵:我看到了创世主的拯救

“从演出中,我可以体会到其内涵。(舞剧表现了)一个年轻人被活摘了眼角膜,但最后又重获光明。是创世主救了他。”澳洲一金融投资上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Glenn Foster感动的说。

Foster表示,当他在舞台上看到这一幕时,内心非常感动。“也为这位年轻人重获光明感到欣慰”。

Foster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首席财务官,从事金融服务业工作。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长达12年之久。

2020年3月11日晚,Foster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Capitol Theatre)演出,非常惊叹。他高兴地说:“太精彩了,对我来说很不一般。我以前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Foster表示,他不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但我很喜欢神韵!”他说:“神韵演出质量非常高,演员的舞蹈技能和艺术表现力都很高超。”

他接着说,演出的色彩鲜艳夺目,非常美丽。“我很喜欢这些活力四射的色彩。”神韵演员的超凡舞艺也让Foster印象深刻,他说,“我不敢相信这些舞蹈演员都这么年轻,非常年轻!”他表示非常欣赏演员的敬业精神。

Foster最后说,“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演出,深具启发性,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神韵尽善尽美 著名编舞向舞蹈演员致敬

“我是神韵头号粉丝,我爱神韵” 。澳大利亚著名的职业舞蹈编导、芭蕾舞演员Ross Hutchison,于3月11日下午,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 (Capital Theatre)的第八场演出。Hutchison盛赞神韵舞蹈演员舞艺精湛,演出尽善尽美,仿佛把他带入一个“梦幻世界”。

第四次观赏神韵的Hutchison表示,是神韵非凡的创造力和活力吸引他一次又一次的观赏神韵。“能够来看神韵,这是一种享受,作为一个舞蹈演员和观众,神韵是如此不同凡响,充满活力,色彩绚丽,尽善尽美。”

Hutchison在舞蹈行业已经有70年了,训练过数以千计的学生。他表示,神韵“尽善尽美”的演出是和演员的辛苦训练是分不开的。“我向神韵演员表达我的尊敬和喜爱。我谢谢他们为我们带来光彩夺目的演出。那是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训练,才能展现给我们如此卓越超凡的舞蹈艺术。我谢谢他们。”

Hutchison尤其对女舞蹈演员精湛的控制力赞叹不已。“她们前一刻还在舞台上轻柔的舞动,下一刻就腾空而起,如此高难度的跳跃技巧令人赞叹。”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演译著中国历朝历代的传奇故事,演员以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表达出舞剧想要传达的意涵,这样的演出方式让Hutchison印象深刻,受到启发。“神韵用舞蹈诉说一个个美妙的故事,通过演员丰富的肢体动作展现不同的情感,塑造不同的人物。看后,我感觉很振奋,进一步加深了(神韵的)印象, 更加热爱神韵。我再一次受到启发。”

Hutchison兴奋的表示:“我就像飘在云端,在翱翔,神韵把我带入了一个梦幻世界。”

当Hutchison知道神韵现在有七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在世界巡回演出时,他发自内心地赞叹:“神韵会取得更大的成功,还有更多更伟大的荣耀在等待神韵。”

Hutchison向尚未看过神韵的人们推荐:“不要错过神韵。无论您从事哪一行,都不要错过神韵的演出。这是一个我们彼此互相学习的体验,我们共同成长。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我们是一个大家庭。通过文化的交流,了解不同的背景,这让我们学习得更好,以认识自己,还有明白生命的意义。”

Ross Hutchison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学院,以及芭蕾舞公司、舞蹈公司。他曾经为澳洲冠军赛设计了比赛程序,将体操和艺术舞蹈结合起来。他培养的体操女学生在美国参加德克萨斯公开赛(Texas Open),获得韵律体操的冠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