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如神来之笔 悉尼艺文界人士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6日】

2020年3月6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的演出令澳洲演艺界的资深人士深表敬佩。著名演员及编舞Leslie Bell表示,神韵的编舞构思奇特优美,剧情设计一波三折,峰回路转,观众永远无法预知故事发展的下一步,而结局却是意外的神来之笔。

著名舞蹈杂志的资深编辑也表示,演出极具观赏性,从艺术高度和舞蹈技巧难度方面都“超乎寻常”。

著名演员及编舞:出类拔萃 令人不可思议

Leslie Bell,在美国纽约起步其演员生涯,参加过9部百老汇音乐剧和5部National Touring Broadway作品的演出。在2000年移居悉尼前,她在荣获美国剧场界最高荣誉托尼(Tony)奖的最佳音乐剧《芝加哥》(Chicago)中,扮演了蒙娜(Mona)的角色。定居悉尼后,继续从事音乐舞蹈剧表演和舞蹈、音乐剧编导工作。

3月6日晚,在悉尼帝苑剧院观看了演出后,Bell说:“出类拔萃的演出!令人振奋。舞蹈演员们韵律感极好、非常优雅,简直令人不可思议,精准的配合,令人赞叹。”

“神韵的舞蹈编导得非常有韵律,舞蹈的展现非常流畅,在舞台上有如行云流水般飘逸。”Bell内心震撼,“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中国传统舞蹈在舞台上展现,启迪人的心灵。”

Bell感受很多,她说,“整个晚上,我在观看演出时一直在想,神韵编导是如何把所有的元素糅合成一个整体的?舞蹈编排、道具和服饰的使用,为演出增色;而动态天幕和演出的各个环节结合得天衣无缝,使演出提升到更高的层面。”

“演员的技巧高得令人不可思议,演员们一定是经过长期的训练。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整体动作的精准,所有的演员表演时如同一个人一样,他们的身姿的灵巧度和韵律如此同步,令人惊叹。很明显,他们训练一定非常非常刻苦。”她说。

作为一名资深编舞,Bell 注意到演出的很多细节,“我非常喜欢男演员的舞蹈编排,比如蒙古草原的舞蹈,非常的美。男演员非常强壮阳刚,舞蹈所展现的内涵很突出,令观众的感情和注意力随之而动,这个节目深深地打动了我。”

“女演员所呈现的水袖舞如水一样(流动)。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演员们把水袖使用得出神入化、她们把袖子甩出去收回来的那种效果,令人目不转睛。”Bell回味着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些细节。

用舞蹈表述故事的手法,更是匠心独运,一下就抓住了Bell的心,“我觉得所有(演员)的心意是相通的,完美展现了故事的精华。他们如同一个人一样,通过演出把观众带入到了故事中。”

舞剧《小和尚》让Bell开心不已。她说:“那个很幽默的和尚的故事,我觉得特别棒!既有动作的表演也有幽默的元素,这些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时候以戏剧性的方式展示了出来。我想像不到的结局,这个节目让我着迷。”

Bell记忆犹新的另一神来之笔是天幕在剧情中的运用,“我特别喜欢(天幕的运用)。看到演员们可以飞来飞去,我当时惊呆了!我好像也飞起来了,(更意想不到的是)从天幕中可以变两个人出来,真是太棒了!”

Bell 还深切体会到神韵演出的教育意义。她说:“我以前不知道(中国人对神的信仰),但是在观看神韵演出的过程中,我对此有了更深的了解,看到了演出中展示出的美,都是遵循着神传的理念!”

Bell最后说,“这个晚上体验的是高雅、韵律及启迪!舞蹈编导中天幕及道具的使用让演出增色生辉,(神韵)是个令人惊叹的演出团体!”

资深艺术编辑:神韵超乎寻常

在悉尼帝苑剧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剧场,专门撰写舞蹈艺术评论的编辑Danielle Brown一家四口前来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Brown欣喜地说:“我们很幸运,看过了很多舞蹈演出,而神韵是超乎寻常的。”

Danielle Browns《澳大利亚舞蹈》杂志资深编辑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她提到:“我觉得演出非常具有观赏性,非常有趣味性。我喜欢演出中展现的不同故事,从中我了解到之前不曾见识过的中华传统文化,而且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真的十分精湛。”

“我觉得神韵舞蹈与其他舞蹈最大的不同,就是舞蹈演员的动作整齐一致。”她解释,普通舞蹈演员也许能跳得很高,但要让所有的演员同时跳跃的距离完全一样并不多见。“不常看到其他演出的舞蹈演员能够如此协调一致地做相同的动作,完全在相同的线上,腿抬得一样高,跳跃的幅度一样。”

“看到神韵男舞蹈演员在数秒之内连续做出高难度的翻腾动作,真的非常独特。演员们所做的动作,看上去很轻松,但实际上是非常高难度的。”她认为,这是他们在台下付出的努力让他们能做得如行云流水般自在。

Brown还以节目举例说,“我们特别喜欢那个神奇的笛子,变出很多个怀孕妻子的场景。” 她回味地着节目片段,“这些怀孕妻子从舞台的一侧出来,贪婪好色的县官能认出哪一个是他真正的妻子吗?”

她认为,这个节目的构思非常奇特,又符合剧情的发展,同时还令人莞尔,之后还令人回味无穷,演出意涵“意义深远。”

Brown的大女儿、14岁的Connor Parkinson-Brown,身材高挑,从小学习芭蕾舞至今。她愉悦地说道:“我喜欢神韵男舞蹈演员的翻腾,这是我的最爱。我知道这非常难做到!”

Connor接着说:“我很喜欢神韵展现的故事,神韵演员通过舞蹈,展现丰富的故事,非常值得欣赏,你能看到故事的起承转合,我非常明白神韵演出中展现的故事。”

母女俩都同时表示,敬佩现场伴奏的乐团与舞蹈配合的高度精准度。Brown赞赏地说:“音乐十分优美悦耳。”Brown表示,能看到如此丰富精彩的演出真是极大的享受。

神韵演员圣洁无比 悉尼教授感受神的启迪

“神韵就像是让我看见另一个完整世界的慧眼。”“我非常、非常热爱神韵!”2020年3月6日晚,悉尼大学伦理和法学副教授Paul Macneill在悉尼帝苑剧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后如是说。

“我感觉自己在升华”,Macneill兴奋不已,“从某种意义上讲,她(神韵)超凡脱俗,但这个词还不够准确。她令人身心升华,我必须说这场演出让我感到提升。”

虽然曾观看过很多其他表演,但Macneill表示,今晚的演出令他大开眼界。“对我来说,神韵是真正的艺术,是我不熟悉的一种艺术形式,我觉得能够欣赏到这场艺术演出,实属我的荣幸。”

“舞蹈动作是如此精妙,我是说(高难度)形体动作简直不可思议,但表现得却如此优雅。”神韵演员世界顶级的水准,令Macneill佩服得五体投地,“很显然,他们受到了非常良好的训练,动作如此收放自如,又如行云流水,实在是至美的享受!”

在观赏每一个节目的同时,Macneill感到舞蹈演员和动态天幕之间的互动非常美妙,“演出让我理解了文化背景,我觉得整场节目都在启迪人的心灵,从节目中可以看到,这个团体在努力传承几千年来的传统,然而他们却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受到迫害。”他充满敬佩地说,“我非常敬重他们对艺术做出的奉献。”

Macneill认为,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神传特质,“我能感受到神的启迪,我认为神性并不是世人看不懂,因为在演出中,展现神性和人世间的一切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些演员非常圣洁,这是天堂与人间的融合,我真的看明白了这一点。”

感受到神韵的神妙绝艺,Macneill想立刻和亲友们分享今晚的感受。他赞叹地说,“我一回家就要给亲友们写邮件,我不知道神韵在悉尼还有几场演出,但我非常想告诉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真没有想到神韵会是如此精彩!”

“技艺水平高得惊人” 澳演艺界名人赞神韵

澳洲多才多艺的名人Paul McDermott就是其中一员。舞台上演员们那不同凡响的表现,令Paul McDermott欣喜不已,他表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舞蹈,技艺水平高得惊人。

Paul McDermott是澳洲著名的喜剧演员、演员、作家、导演、歌唱演员、艺术家和电视名人。当晚,他和他双胞胎姐姐Sharon McDermott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这场演出和我们的想像有很大的不同”,第一次观看神韵的Paul McDermott说,“我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舞蹈,技艺水平高得惊人,服装、天幕美不胜收,演出的这些方面令我们陶醉。”

“我非常喜欢演员们整齐如一的舞姿,在不同行列中的穿梭,那种整体的活力是我之前从未看到过的。”他说。

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姐姐Sharon表示,“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流畅移动的样子,就像是在飘。也非常喜欢男舞蹈演员表现出的高难度技巧,空中翻腾的动作令人惊叹。我很希望也能像他们(神韵演员)那样做那些动作,所以,他们正在做的令我非常敬佩。非常壮观。”

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非常喜欢水袖舞,观看时沉浸在其中。Sharon还补充说,“所有的节目都非常杰出。”

从事过歌唱事业的McDermott对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赞不绝口:“女高音的声音非常好,高昂而有力。”

讲述法轮大法修炼者反迫害的舞剧故事令Paul McDermott深思,“我对法轮大法了解不多,但我知道这在中国是一个禁忌话题。我知道在悉尼有很多法轮大法修炼者,他们多年如一日地在发声,要求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今天看到用舞蹈表现出来的一些内容,感觉很有意思。”

对于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Paul McDermott表示非常钦佩。“恢复遗失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说,“西方人知道‘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中国几千年来流传下的传统文化,所以能够复兴这种传统文化不仅是对中国,对全世界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他说:“失去最根本的传统文化真是令人痛心,所以能够把她找回来真是太好了。”

他建议人们一定要来看神韵,那将是一场不同的体验。

专栏作家赞神韵具哲学价值 对世界很重要

《澳大利亚观察》专栏作家及前荣誉法学教授David Flint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他感叹神韵演出的完美,并表示演出不仅具有艺术价值,并具有论理和哲学价值,这对当今世界非常重要。

神韵演出带给Flint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演出是完美的。 舞蹈编排得很好, 演员技艺高超。不同技术的综合运用,如使用动态背景的方式非常智慧,非常有效。 演员们的活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还说:“我认为神韵不仅具有艺术价值,它还具有论理价值和哲学价值,这在现代世界中非常重要。演出把所有这些(价值)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重要的贡献。我非常感佩。”

Flint还表示,他感到大幕第一次升起,天神们降临到人间的那一幕很美,他被对以这种艺术性地展现创世主的创作所吸引。他说:“我认为对创世主的信仰在人类所有文化中是共同的。“他还认为,人对创世主的信仰至关重要,并说:“在当今世界中,随着宗教的衰退,我们看到了(不信神)这一状况。这是由共产党强加的,法西斯主义和纳粹分子他们都是一样,它们全都否认造物主上帝,并把极为有害的‘哲学’强加于我们。”

神韵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也令Flint赞叹不已,他表示舞蹈中的高难度动作令他印象深刻:“演员们能够将自己的身体推向空中的那种方式(空中腾跃)真是技艺超凡。还有他们的编舞,(演员们)动作的一致性也令人印象深刻。还有服装的色彩,色彩的选择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Flint觉得别具特色,他说: “我认为她唱得很美。令人印象深刻。谈到对歌词的印象时,他认为歌词表达了“一个明晰的理念,无神论和进化论毒害(人们的)灵魂”。他说:“我同意对无神论的这种评论。我对进化论非常怀疑。我确实看到无神论是毒害了灵魂。”

他还表示,那个反映法轮功学员被强摘眼角膜的舞蹈很令人震撼:“那太可怕了! 我们知道这是真的。 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 例如,活摘器官。 ” 他还说:“我们知道(现在的)共产党和毛泽东时代一样邪恶。 只是他们意识到中央计划已经无效。 他们必须接受从墨索里尼和希特勒那里学到的国家资本主义, 这就是该党正在做的。”

他认为神韵演出对帮助现代人回归传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他说:“我认为这很重要,对中国人尤其重要,因为中国仍然是共产专制统治。有一天,澳洲人报收到了有关(中共肺炎)病毒的一封来信。 信中提到,中国有两种病毒:一种是中共肺炎病毒,另一种是共产党。 我认为这是对的。因为我认为该政党是邪恶的,它干了可怕的事情。”

他最后表示:“如果中国大陆的人民能够看到这个演出,我想那就太好了。”

《每周时报》编辑:神韵有一种光芒四射的美

澳洲最老资格的独立报纸《每周时报》的编辑John Booth,在观赏完神韵演出后赞赏道:“神韵之美无以言表, 人们能感受到神韵的精神内涵。”

Booth相信,神韵的精神内涵对观众会产生很深刻的影响。他说:“我相信人的精神生活是很主要的。当人有精神(信仰),人的生命、生活就变得很充实。”

Booth敬佩地说:“我认为神韵有一种光芒四射的美,你可以在演员身上看到。他们似乎都散发出生命的光辉。只有美好的生命,才能充分享受生活!”

悉尼北岸Ku-ring-gai的市议员Peter Kelly说:“(演出的)内涵,我认为非常的深刻,那就是正直、善良的道德标准,自1949年以来,在中国,这方面(道德)下滑的很厉害,我认为演出所展示出来的内涵非常好,自始至终贯穿在整个演出之中。”

Kelly接着强调,“演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精深内涵引人共鸣。”

他最后说:“如果所有演员都是修炼法轮功的,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在我看来,他们为追求艺术的完美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好的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