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余生难忘”神韵 埃德蒙顿首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7日】

凤鸣绕九霄,王者终归来。睽违八年,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重返加拿大西部能源省份亚伯塔省。2020年3月6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省府埃德蒙顿银禧剧院(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上演首场“世界第一秀”,开启亚省两市五场演出序幕,为埃德蒙顿这座“阳光之都”带来冬日温暖。

剧院大门刚刚开启,观众已络绎不绝地涌进。距离开演1个小时,大厅里锦衣华服,人头攒动,神韵主视觉海报前不停地有人拍照留念,神韵纪念品桌也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当晚,剧院爆满,观者如云,齐聚一堂,共赏奇观。

舞台上,千年大戏精彩上演,从雍容华贵、仪态万方的大唐仕女,到豪气干云、侠骨英风的汉家男儿;从惩恶扬善、快意恩仇的古典神话到威武不屈、强权不移的当代史诗。舞台下,两千观众或开怀大笑,或神情低落,或掌声雷动,或肃目凝神。

观众称赞,神韵令人置身天堂,是教人余生难忘的伟大演出。

专业摄影师:下半辈子都会记住神韵!

“这样的演出可遇不可求。我非常高兴我们来了,我的下半辈子都会记住这场演出。”伴随着愉悦的笑声,摄影师David Spearing说。

2020年3月6日晚,拥有40年经验的专业摄影师David Spearing携太太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

“绝对精彩,令人过目难忘。”Spearing赞叹连连,“十全十美,毫无瑕疵。真是非比寻常!”

作为专业摄影师,他对色彩极其敏感,自然也很有钻研,而神韵色彩之美令他觉得难以望其项背,“色彩美极,美得令人难以置信。非常非常漂亮,无与伦比,灿烂夺目。”

他惊叹,所有的色彩,即使是对比非常强烈的色彩,比如红和绿,搭配在一起,也相互融合得非常自然,“将这些色彩运用得如此炉火纯青的神韵制作人,那是无庸置疑的专业水准,我跟他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我根本就无法做任何评论。”

从Spearing的专业眼光来看,神韵舞台的每一瞬间都是“一幅绝美的画”,而跟世间任何美丽的画作不同的是,神韵的画“一幅接一幅,连续不断”。

他特别提到神韵舞台在背景天幕的烘托下,达到令人无法想像的巅峰,“天幕与舞台之间的连接转换非常非常非常棒,让我心潮澎湃,实在是太棒了!”尤其在《道缘》舞剧中,“舞台上的人物跳下崖壁,飞速下坠,然后又冉冉升起,飞上天际。这些特效非同凡响,妙不可言。”

不仅折服于神韵色彩美学的出神入化,Spearing对神韵舞蹈的队形变幻也是倾心不已,“演员在舞台上排列出金字塔、钻石、三角等各种形状时,让人不由得惊叹编舞实在是好到极致。而且,钻石就是完美的钻石形,正方就是完美的正方形,横平竖直。”

他最后笑着说:“非常出色的演出,这样的演出可遇不可求。我非常高兴我们来了,我的下半辈子都会记住这场演出。”

公司老板:聆听神韵音乐如置身天堂

什么样的音乐会令人有置身天堂的感觉,甚至触动人的心灵以至泪盈于睫?房地产公司老板Pam Saran告诉你,那就是神韵的中国古典音乐!

2020年3月6日晚,Pam Saran和女儿Suneet Saran一同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银禧剧院(EDMONTON 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首场演出。

“美丽的演出,美丽的演员。”Saran赞叹不已,“演员风采翩翩,各种跳转翻轻盈敏捷,仿佛花样滑冰般,实在太美了。”她形容演员在舞台上飘然而行时,“如同天使在飞翔盘桓,非常非常令人享受。”

而最令她刻骨铭心的是,神韵现场乐团演奏的中国古典音乐,婉转悠扬,意蕴深长,独特的东方韵味让她一再回味,“我爱极这样的古典音乐,因为太美。”

她闭上双眼,似乎音乐仍在耳边回响,“我感到内心平和宁静,仿佛身在天堂。我真真切切就是这么觉得,那种在天堂的感觉。”

Suneet与母亲心有戚戚,她表示,神韵音乐“攫住了我的心”,“我的心被攫住了,我不知道她是如此之美。我的心被狠狠地触动了。”

Saran点头说,“我也是,我现在就想坐下来,哭一通。”

而Suneet确实在观看演出时哭了两次,第二次是因为反映当今中国修炼者反迫害的舞剧感人至深,“我看到弟弟被迫害至失明时,我哭了。”而第一次是,“在开场那一幕,我也哭了。因为音乐,也因为那些飘逸的仙娥。”

开篇展示的是天宫仙境,美好而圣洁,既无迫害,亦无伤情,为何竟会令人哭泣?Saran非常理解女儿的感受,“就是那种天堂的感觉,催人泪下。”

她用三个词总结了自己的神韵观感,“神奇,美丽,灵性。”

机构董事:音乐让人精神升华

“演出美妙精彩!音乐让人精神升华。背景天幕栩栩如生。” 埃德蒙顿一家著名的儿童福利机构的董事Jay Hubert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赞叹有加。

Hank Hubert和Jay Hubert拥有并担任董事的儿童福利机构拥有近二百员工,包括十多家护理救助中心。2020年3月6日晚,夫妇两人观赏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Hubert太太说:“舞蹈演员们美丽俊秀、灵活矫健,演出非常精彩。”

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带给她精神的洗涤和心灵的净化,“音乐让人精神升华。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充满了仇恨以及其它(负面事物)的世界,而神韵的音乐在把你超脱出来,让人性灵升华。”她说,“特别喜欢大鼓的声音,令人惊叹。”

Hubert先生说:“最喜欢蒙古族舞和长袖舞,我们曾经去过蒙古,并且在蒙古的草原上骑过马。观赏蒙古族舞的时候,栩栩如生,让我们想起了当时的经历,如身临其境。”

Hubert太太回应说:“是啊,背景天幕上展现的美丽大草原,就是我们曾经去过并亲眼见过的场景,美得不可思议。”

神韵通过顶级的舞台艺术演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当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Hubert太太感到很难过,“真是太不幸了。”她说,“遗憾的是,法轮功学员因为信仰被迫害,(从演出中)得知这个事实,令人震惊。我们是有信仰的,非常值得感恩的是,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我们可以自由地祈祷,从来没有因此而受迫害。”

他们希望神韵演出能够让更多的家庭受益,Hubert太太说:“强烈推荐神韵。非常精彩美妙的演出,适合整个家庭观赏,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眼科医生:希望真正的中国美如神韵

一个是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一个是神韵舞台上的传统中国。哪个更得人心﹖眼科医师Sonu Sharma和Jyoti Sharma夫妇毫不犹豫地表示,希望神韵演出的中国是真正的中国,因为太美了!

2020年3月6日晚,拥有自己眼科诊所的Sharma夫妇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

“整场演出壮观华美!”Sharma连声赞赏,“色彩艳丽缤纷,生动鲜活,现场乐团相当杰出,舞蹈演员动作精准,整齐划一。”

水袖舞是夫妇俩的最爱,Jyoti兴致勃勃地描述,“那色彩、那身法,女子将长长的水袖抛出、收回、再抛出,相当有意思,这样的舞蹈,前所未见。”

Sharma点头称是,“演员动作优雅飘逸、脚步轻盈,令人无法不印象深刻。”

作为眼科医师,Jyoti对舞剧《为谁行恶》深有感触。修炼法轮大法的弟弟被中共强摘眼角膜而失明,身为中共警察的哥哥痛悔不已,最终弟弟在神佛的佑护下重见光明。Jyoti表示,“故事讲述得非常棒,而光明的结局传递了非同一般的讯息。”

Sharma得知上述的悲剧确确实实正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表示,“难以想像。”而为千百患者保有明亮视力的Jyoti,也是无法认同这样的悲剧,失明对她来说是人世间“最糟糕的事情”。

Sharma两、三年前去过中国,所以对神州大地并不陌生,但神韵描述的传统中国与他在大陆所见全然不同,毫无相似之处。他表示,“当今的中国在强权高压下人民受制惧于表达;而神韵舞台上的中国则是开放透明。”他强调,自己自然更喜欢后者,希望真正的中国也如此。

虽然Jyoti没有亲身感受过大陆现况,但她更倾心于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因为“太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