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启迪世人” 美国大学园首场满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6日】

3月5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芝加哥南郊大学园市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上演当地首场演出。尽管是工作日,演出仍获满场票房,场内观众热情高涨,无论是高难度的翻腾动作,还是巧妙精彩的天幕互动,观众都送上热烈掌声。除了赞美神韵艺术水准非同凡响,观众也从演出中传递的灵性内涵感受到振奋与启迪。

交响乐团董事长:神韵把我们相连结

“连节目册读起来都像诗一样,真的!”Kankakee市交响乐团董事长Lynn Ahlden女士如是赞叹神韵。

3月5日下午,Ahlden与友人在芝加哥南郊大学园市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at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观看神韵在当地的首场演出,深受演出的平和之美所感动,她表示神韵让人们看到不同文化的共同之处,“她将所有人连结在一起。”

“这样美好的音乐、天赋,是我们所有人共享的,都能欣赏她的艺术之美。”Ahlden表示,她从演出中获得“平和”的信息,“人与人之间拥有的共同之处,要多过我们的差异。”

她表示,演出中展示的普世价值、人性之美,让她感到有一种内心的连结。“你能感受到那种连结,如果我们都能彼此有更多的这种连结,世界会变得更美好,真的会是这样。”

“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她感到神韵可以成为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桥梁,“她真的能让我们更加地理解彼此,我很感激有机会来欣赏神韵。”

Ahlden描述神韵艺术之美几乎是“梦幻般”,“绝对美丽,他们的天赋,他们的高超技巧,所有的方方面面。我非常惊喜!”

坐在剧场前几排的她对乐池中的中国乐器特别好奇,“我对那两种独特的乐器特别感兴趣,我使劲地往前探身(想看到乐器的样子),不过我也不想挡住其他人的视线。”Ahlden笑道。“(那两种乐器)它们的乐音太美了,我真想能听到更多。”

提到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Ahlden真诚地说,“我为他们祝福,我衷心地为他们祝福。”而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也让她非常同情,“他们经历了很多艰难,我意识到那里在发生着(迫害)。而这样的演出,能把我们所有人都连结在一起。”

前学区总督赞精神内涵 触动人心

“太令人振奋了!特别是那些绚丽的色彩,简直是扑面而来。”退休校区总督Cecelia Heiberger观看神韵演出后如是赞叹。

2020年3月5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芝加哥南郊大学园市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at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进行首场演出。

Heiberger曾任芝加哥南郊Lansing学区总督(superintendent)。她盛赞神韵的精神内涵,“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在当今正在发生的种种事件中,神韵的出现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的美感。她呈现在众人面前,面对不同背景、不同观点的观众。”

“这(神韵)对我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她把中国传统文化亮出来,令世界瞩目。特别是开幕节目吸引我的眼球,众神从天而降,那辉煌的背景,太美丽了,太神圣了!”Heiberger说。

她也被神韵节目中的丰富情感所触动,“有很多幽默,也有悲伤,特别是看到那个可怜的年轻人被迫害致盲的时候。观看节目时,自己的情绪好像在过山车。”

“我绝对能体会到故事中的情感,演员将其生动地表达出来,让节目很通人性,让你想说:我能理解,我能明白你要表达的意思。这种观感难以形容,非常触动人心,很有精神内涵,我由衷地欣赏。”

Heiberger亦赞赏男高音演唱的歌词,“那首歌很动人,讲述相爱的人因为环境被迫分离,他们不得不忍受这种分离,真令人心碎。因为疾病或事故失去爱人是一回事,为信仰和理念而被迫失去爱、被迫分离,却只能在记忆中见到相爱的人,太令人难过了。真是非常哀婉的歌曲,动听的音乐。”

她表示,从神韵中她看到了“要彼此善待、相互尊重”,“无论你是否有信仰,这种纯美就呈现在眼前;无论你如何理解她,这种纯美应该得到尊重。”“我们应该尊重善待彼此,这是我从神韵演出中看到的价值观。”

音乐教师从神韵看到“恪守真理,以正直为荣”

“这些演员太棒了,能够配合音乐节拍做出精准的舞蹈动作,实在是业界中的典范。”音乐教师Jenny Mann观看了2020年3月5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如是赞赏道。

当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芝加哥南郊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at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进行首场演出,获得满场。

音乐老师Mann是第二次观看神韵,六年前她曾在夏威夷看过演出。 Mann 盛赞道:“理解音乐的细微变化并相应做出肢体动作,能够精准的掌握音乐节奏,这非常重要。这些演员们完美的做到这一点,他们的舞蹈与音乐如此一致,以表现出齐整周密的故事,这是我们音乐早期教育中未曾尝试的做法。”

“神韵舞蹈尽致地展示了舞蹈和音乐的协同一致性,令人激动,启发我去追求这一艺术高度。”Mann说。

她特别提到二胡独奏,“它有非常独特的音色,与我往常听到的都不同。当然,你能从广播中、录音中、影视上看到这个乐器。但看现场演奏的感受很不同,它(二胡)与你产生沟通。”

“(二胡)演奏家通过乐器清晰地抒发她内心的情感。演奏中的情感很丰富,跨度大。她有时很安定沉思,然后越来越激动,并沉浸其中。你的思绪随着她的情感起伏着。从镇定自若到激动昂扬,她的演奏表现了多样的情感,注入了她的情谊。”

Mann表示,她从神韵中看到很多普世价值,包括“传统的价值,恪守真理,以正直为荣,远离邪恶”,“特别是歌唱家的歌词,我们完全认同其中的涵义。”

她欣赏神韵保持传统的努力,“我认为,保持传统即是保留传统中的真理。我们不必刻板坚持每一个习俗,而是保存习俗和传统背后的真理,并确保这些真理能够代代相传。”

金融顾问赞神韵启迪世人

“我喜爱演出传递的信息,我相信,问题不是神韵在批评共产主义,而是共产主义在试图摧毁他们的信仰,以及所有的信仰,这令人难过。”金融顾问Terry Nordmeyer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5日下午在大学园的演出后,欣赏神韵揭露极权、坚持信仰的勇气。

“坐在剧场里,我在想的一件事情是,由于极权制度的存在,他们无法容忍其它的文化和习俗,使得太多太多的文化被掩埋或失落,人们无法真正地体验到那些你在一个自由开放社会里能够体验到的东西。”Nordmeyer观看过神韵在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后说。

神韵演出旨在复兴失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对神的坚定信念。Nordmeyer十分认同神韵歌曲中所唱的“无神论进化论是把人蒙”,“我很欣赏神韵所传达的信息。”

“如果我们忽视了这个事实——有比我们自己更高层的生命存在——我们本身就是不完整的,演出中也呈现出——如果你回顾历史,每个文化都在寻找一种指引,也都认为有比我们自身更大的东西存在,对此我很认同。”

“我觉得人们都在寻找这种神性,如果他们的生活中没有这种神性,就会感到空虚。而神性让人更加完整。”

他感到,神韵以传播神传文化的方式启发人心,“我觉得神韵所做的是在启迪世人(enlighten the world)。”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