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位摊派的“自愿”捐款抗疫说起

紫玉


【正见网2020年03月08日】

在大陆,自从疫情大爆发之后,遍及全国的封省,封城,封小区,使人们几乎被圈禁。不仅如此,普通老百姓面临的困境还包括不得不高价抢购稀缺的口罩;被隔离在酒店还得自费高价食宿,被封小区的居民只能购买高价团购菜,尚能自行外出购物的居民,也只能对超市里日日暴涨的物价,无可奈何。还有一大批在中小企业的打工的人员,以80、90后居多,这些人中,几乎是月光族,估计在这样的境况下,逐渐的很多人会因无法立刻复工而领不到薪水甚至失去工作。据说,少数勉强开了工的企业,员工也是干着满额的工作量,却连基本工资都拿不到或拿不满,更别提绩效了。疫病的流行和眼前尚无指望安全解封和复工的处境,引发了很多次人道灾难。

但就在这民众遭受瘟疫威胁,物价暴涨,个人收入急剧减少却得不到任何政府补贴的时候,中共的又一次“割韭菜”开始了。为了开始又一轮的“割韭菜”。中共世所罕见的做出了所谓的七常委带头捐款。的确,没过两天,至少是一些事业单位的领导们就读懂这是个示范动作,开始通知自己单位的党员,不论在职还是退休的都要“自愿”捐款。我家里就有高校退休人员,很快就接到了自己单位支部书记的捐款通知,我想,以此类推,可能全国范围内的捐款就此拉开帷幕。虽然通知时,表面上说是“自愿”,其实,身处在大陆的人都知道,这种单位摊派下的任务,可能是 “自愿”吗,你敢说你不捐吗。要说,在此次瘟疫中,全中国老百姓,谁又不是灾民呢,只是目前还暂时有个孰轻孰重罢了。

新浪财经网有一个中共财政部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8日下午6时,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718.5亿元,实际支出31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共安排172.9亿元。这个投入,比较起去年的那一场耗资上千亿元的武汉军运会,真是有些拿不上台面。众所周知,中共历来开一次什么国际论坛、世界级运动会,动辄就耗费几百,上千亿,就拿上面提到的2019年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运会,官媒夸耀说总投资达1400亿元,另外,中共对非洲诸国也是常年上百亿援建甚至免除巨额贷款以彰显大国气度,大国实力。而这个平时从来不遗余力的向世界彰显大国实力中共,却在自己的国民受灾时,不仅不投入足够的资金,反到向民众哭穷了,又要百姓捐款了。话又说回来,如果捐款能真的顺利抵达重疫区人民手中,都是自己的同胞,危难当头,有什么其它问题可以后面再说。可是多年来,远的不说,就说从上个世纪的抗洪救灾到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哪一次捐款捐物,没有爆出巨大贪污的。就说这次,如此大的疫情,可湖北红十字会,自己就在重疫区,却守在自家门口抢劫,连医用急需物资都扣押,收到的捐款,更是明目张胆的贪污,账面上和实际资金不符,大部分资金已不知去向。如此灾难之下,中共不知反省自己的执政过失和隐瞒疫情的罪过,反倒再一次打起了中国老百姓的主意,又大发国难财,真是用恬不知耻都不足以形容。

作为80后的一代,我们的父辈,基本上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可以说他们从小就经历了中共的多次运动。记得我小时候,家中父母在回忆起当年文革等时期的事情时,经常感慨说当年太幼稚,居然不明是非的跟着瞎起哄,还说经历过这些运动的自己,以后再也不会上当。结果呢,自从武汉封城后,最不愿接受真相的,在被“自愿”捐款中自己表示应该积极支持中共号召捐款的、再次被中共欺骗伤害的人,多数还是这些父母辈的人。他们几乎听不进任何和党媒不一致的言论,甚至因一时意见不合,造成全家上下唇枪舌剑,也不止一,两次。而很多朋友圈里,也发出了类似的感慨,说这个年过的好辛苦。好不容易一年放个假,回家过年,却因为这个中共肺炎,从刚开始的劝老人戴口罩,到后面的不停劝说老人不要相信党媒的疫情通报。同时还担心着一家老小会不会被感染。真是身心疲惫。

但最让人揪心还是我们的父辈们仍然相信着中共,相信着它的谎言。他们不仅自己长期经济上被中共割韭菜,而且思想也被中共阉割。因为,在他们思想里,早听信了中共的宣传,已经将共产党和国家混淆在了一起。认为党就是国,国就是党,他们误以为共产党垮了,中国就垮了,所以他们就一厢情愿的相信共产党是正确的,只是党中间的个别人出了问题,而党终究会“伟光正“的解决这个问题的,因此在平日里,他们继续认为自己投资的股票没有分到应有数额,是个别公司问题;年轻人就业难,甚至不得已成为“啃老族”,是年轻人个人不够努力;等到此次中共肺炎再次如同十七年前的SARS一样被中共隐瞒,他们还是将责任仅仅归咎于某些专家、地方领导,还对其实是因中共内部权利角逐,而表现出的各级官员的任免,而欢欣鼓舞;还在幻想着中共能够高效组织,妥善救治。

醒醒吧,不要再被中共制造的爱党才是爱国,反党就是反中国,反社会的言论所误导。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在共产党出现之前就早已存在了几千年,我们不是常说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辉煌文明吗?中共以爱党爱国等言论绑架了国人原有的朴素爱国情感,洗脑了中国人七十余年,就是为了混淆视听,让民众混淆概念,歪曲是非,让国人误以为爱党才是爱国,而不爱党或对党有意见就是不爱国甚至是背叛国家民族。中共就是借此来打压异己,抹杀真相,给专制暴政在爱党爱国的名义下披上合法的外衣。

作为常识,我们应该懂得,在现代公民社会,任何一个政党都不能,也不应该等同于一个国家。管理国家的机构是政府,而政党仅仅是一小部分受国民选举委任,执行管理国家或政府公共事务的人员。党派之间的正常竞选,轮流交替执政,绝不会导致国家的动乱,更不会亡国。放眼世界,当我们走在其他任何一个正常的公民国家或地区,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当你和当地国民说起爱国和爱党时,你会发现,他们会告诉你我非常爱国,但不一定支持现在的执政党,甚至我还是现任总统的反对者。因为在现代公民社会里,政治就是公共事务,什么是公共事务呢,就是除了个人私生活和宗教信仰的其他所有事务都属于公共事务。所以既然是公共事务,那么每一个纳税人都有依法参与的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并严格受到法律保护。所以,作为一国公民,应通过自身学习修养,建立真正符合人类道义的价值观,是非观,进而投身公共事务中,对执政党进行有效监督,若其执政有重大过失甚至违背人伦,应坚决果断的要求其引咎辞职,若造成重大后果,还应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这是一个现代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才是真正的爱国体现。

因此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当然也不用巴望着中共自己做出所谓的“自我批评”,然后又再一次“正确领导”,也不应该哀求渴望着它恩赐什么“平反”。相反,我们有权责问作为执政党的中共,也有权要求执政有重大过失,甚至为维护自身权利,戕害国民的政党下台,并且让相应人员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作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们更应该认清这个来自西方的共产主义,它不仅不属于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而且还在这近百年里,让我们的民族文化精髓消失殆尽。读书人被暴政打掉了昔日士大夫敬天知命、敢言人君过失的骨气和精神,普通民众被暴政灌输着假、恶、暴的丛林文化,为了蝇头小利,不惜铤而走险,损人利己,昔日淳朴的民风,浓浓邻里乡情,在一次次的群众互斗、划清界限的运动中灰飞湮灭。

古语说“物极必反”。如今,中共肺炎的爆发,中共又再次隐瞒疫情,造成人间惨剧,为了巩固统治,再一次让国人挑起了群众互斗,再一次于国难当头之际,一面利用国人的善心引诱和逼迫国人出资卖命,一面继续大肆贪污捐赠款项,高价倒卖救灾物资。面对着肆虐的疫情,面对中共再一次的舆情高于疫情,维稳重于生命的残暴行为,我们是默认中华民族继续被中共拖向深渊,还是在这最危急的关头,猛然醒悟,抛弃中共、奋起自救,走过劫难,是到了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深思并果断做出选择的时候了。至少,从道义上来讲,我们也应该和这个一直在不断制造中国人同胞自相残杀的共产邪恶团体划清界限了吧。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尽快退出中共,不再与邪恶为伍。

同胞们,敬请三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