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重创田纳西州 至少24人遇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二(3月3日)凌晨,龙卷风横扫了田纳西州,摧毁了140多个建筑物,许多人被埋在成堆的瓦砾下和地下室。当地政府说,至少有24人死亡,其中许多人甚至还没有下床;另外还造成超过44,000名用户断电。

虽然警报器和手机发出了警报声,但是在凌晨两点左右发生的这个龙卷风移动得太快,以至于许多人来不及逃到更安全的地方。

此次的龙卷风有多个,从阿拉巴马州一直延伸到宾夕法尼亚州的西部,是因为强烈风暴所产生的。

据美联社报导,一个龙卷风破坏了纳什维尔(Nashville)市区10英里(16公里)范围内的房屋和商业,捣毁了30多栋建筑物,包括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的彩色玻璃和座塔。另一个龙卷风在普特南郡(Putnam County)2英里(3.2公里)的路径上损坏了100多栋建筑物,将一些房屋连根拔起,残骸四溅。

黎明时分看到的景象是:断壁残垣,吹断的电线和大树,许多城市街道和乡村道路无法通行。学校、法院、公共交通、机场和州议会大厦都关闭了。十多个投票站也遭到破坏,迫使在“超级星期二”投票的选民在替代投票点排长队。当天,全美有14个州举行民主党党内初选投票,田纳西州是其中之一。

田纳西州州务卿将在灾区的投票开始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但表示将如期在周二晚上关闭。民权律师委员会敦促州长和选举官员至少将初选时间延长到本周末。

“这令人伤心。我们在全州范围内有生命损失,”州长比尔·李(Bill Lee)说。在登上直升飞机去视查灾情前,他下令非必要的州政府工作人员呆在家里。

川普总统宣布周五将访问灾区。他说:“我们向每一个受到影响的家庭表达我们的关爱和这个国家的祈祷。”“我们将恢复,我们将重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帮助。”

龙卷风摧毁了普特南郡的田纳西州山谷管理局的一条主要输电线路,纳什维尔电力公司发推文说,其四个变电站已被损坏,使超过44,000名用户断电。

当地政府说,恶劣的天气还损坏了天然气管线、水管和手机发射塔,使得救援和恢复工作更加困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