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火山灰窜至6千米高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3日】

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今天(3月3日)早晨爆发,喷出大量火山碎屑,巨大烟灰柱喷向6,000米的高空。对此,印尼当局发出了飞行警告,关闭了当地机场。

默拉皮火山高2968米,是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它距该国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岛日惹市(Yogyakarta)约30公里。

印尼地质与火山学研究机构在其官网上说,爪哇岛上的默拉皮火山发生喷发,并向其坡下方2公里处释放了大量灼热气云国,火山灰和火山砂如雨般落下。

该机构说,由于火山灰烬像浓密的泥雨飘落在附近几个村庄,警告居住在默拉皮山坡上的村民们远离火山口,与其保持3公里的距离。

法新社报导,当地居民表示,如雷般的声响持续至少5分钟,“从我家就可以看到冒出的火山灰。”

当局并未立即提升默拉皮火山的警示等级,不过已暂时关闭了位于中爪哇省梭罗市(Solo)的Adi Soemarmo国际机场。这座机场距离默拉皮火山约40公里。

自去年以来,默拉皮火山相当活跃,并喷出黑热云,随时有大喷发的迹象。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2010年,造成353人死亡,迫使约28万人撤离家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