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 器官来源可疑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3日】

中共日前宣称,江苏省完成了全球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肺移植,短短5天找到供体,引起外界追问。

2月29日,中国江苏省肺移植专家陈静瑜团队,为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等媒体报导,患者在江苏省,是59岁男性,1月26日确诊新冠肺炎。经治疗后,2月24日核酸检测已呈阴性,但是双肺功能已严重受损且不可逆。

2月24日当天,专家讨论认为,该患者需肺移植手术才能存活。短短几天后,就从河南省找到一个肺源,2月29号运到江苏,当晚实施了双肺移植手术。

汪志远:“这个肺移植手术,属于一个急诊移植,器官来得快的出奇。从寻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这个过程,仅仅在3、4天时间,出乎常规。全世界器官移植最发达的美国,这样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2-3年。”

肺脏供体稀缺,是全球难题。去年12月底,中共官媒“中国新闻网”还转载文章:《肺移植为什么这么难》?文中提到,肺移植需求量很大,但供肺有限,平均50个病人在等一个肺,其中2、30个病人会在等待中死去。

汪志远:“按照国际惯例计算,正常情况下,捐献登记人的死亡率是千分之七。而且死了以后,因为生活方式、年龄、或者疾病等等,最终只有1%到2%的死者才符合提供器官的条件。如果从这个比例算,中国30万捐献者,千分之七就是一年死2100人。这2100人1%到2%可以提供器官,就是21到42个人。365天,一天能有多少?正常捐献这个可能性很小的。”

此次的主刀医师陈静瑜,被中共官方称为“中国肺移植第一人”。但美国“追查国际”组织指出,他多起移植手术的器官来源不明,因而将他列为涉嫌活摘器官的重点追查对象。

汪志远:“他有一篇论文,2012年1月29日发表的,他们在2002年9月到2011年1月,切取了100例肺,做了肺移植。无锡市的器官捐献是2011年7月才开始,一直到2017年总共才捐了29例,所以他100例器官不是捐献的;第二,他全部是在肺移植中心做的,(意味着)不是死刑犯,因为死囚的执行是很严格的,在刑场,不可能在实验室里去做。 ”

追查国际组织通过13年调查,以大量证据交叉验证,确认中共大规模活体摘取在押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用于器官移植。相关报告可登陆追查国际网站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