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确诊超3000例 76国下“限韩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1日】

韩国感染中共肺炎人数激增,截止2月29日,累计确诊超过3000例,其中53%是“新天地耶稣教会”成员,死亡病例已增至17人。目前,76国对韩国实施入境限制,韩国舆论归咎文在寅政府未在第一时间限制中国人入境,导致疫情大爆发。

2月29日,韩国新增81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再次创下单日最多新增病例记录。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数据显示,时隔3天,累计确诊病例便从1000例猛增到3150例。29日新增病例的8成、657例在疫情“震央”大邱市。

大邱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2200人,加上另一个疫情重灾区庆北,两地确诊病例占总数的86%。

截止2月29日,韩国死亡病例已增至17人,最新一例是一名77岁有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的韩国男性。

当天,卫生部副部长金刚立指出,针对新天地耶稣教会总计21万名信徒的健康状况调查已完成88%,其中约2%出现感染症状。

另外,9000多名大邱市的该教会信徒已有三分之一采样,确诊比例远高于市民确诊比例,预计未来几天还会继续大量增加。

金刚立强调,本周末是疫情是否继续升高的关键,呼吁民众避免外出、参与聚会活动;大邱市府也下令该市高中以下学校再延后两周、至3月23日开学。

但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新天地教会活动受害者团体指出,该教会疑似正设法隐藏教徒身份。教会向当局提交的1000多处集会场所清单,与教会每年报告列出的名下房产有400多笔差异,而且教会要员等70,000人名单也没有向政府交出。

教会活动受害者团体还披露,“现在还有一些没认清事情严重性的信徒秘密聚会”。

韩国政府表示,由于仍在持续对该教会信徒检疫,未来几天大邱市感染人数还会继续大量增加。

另外,驻韩美军也遭到疫情侵袭。一名确诊的“卡罗尔营区”美军士兵,他的妻子也证实感染,这是驻韩美军第4起确诊病例。

与此同时,一名2月初确诊的73岁老妇,经隔离治疗后22日康复出院。但在28日二度确诊,这是韩国首次出现二次感染病例。

连日来韩国疫情猛爆,已遭76国实施入境限制。舆论归咎文在寅政府未在第一时间限制中国人入境,韩国外交部2月27日才将中国纳入入境限制。

相反,中共政府对韩国疫情迅速做出反应。目前,中国已有11省、市对韩国人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大连、青岛、西安甚至传出社区居民要求禁止返回侨居地的韩国侨民入住。

韩国疫情爆发后,总统文在寅被指抗疫不力,在韩国口罩紧缺之际还捐赠口罩给中方、以及对中国旅客开放边界饱受舆论抨击。

文在寅的支持率下滑到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韩国国内呼吁弹劾的声浪日益高涨,截至2月28日傍晚,连署人数已逼近130万。

不过,外界也注意到,韩国政府为防止哄抬价格,保障普通民众购买口罩,近日出台新规管制口罩贩卖,要求口罩制造商在每日的产量中,必须缴交一半给政府。

同时,政府每天会释出350万片“公家口罩”,每人限购5片,让偏远的居民也能买到平价口罩,被指在“口罩面前人人平等”,不少大陆网友羡慕韩国政府比中共当局更有人情味。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