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只管修炼你的心性”

大陆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3月09日】

背法背到“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修炼,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你放不下,不就是执著心吗?”(《转法轮》)忽然有所感悟,原来修炼是这么简单,轻松!

这不是师父在告诉我,作为修炼人应当管什么,无需管什么吗?可惜我管的太多啦,而当管的却没去管,所以修的十分辛苦!这就是还不会修啊!我想着孩子能不能考上那个大学啊;我的家庭会不会破裂了啊;我身上那么疼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等等。而这过程中冒出的各种人心,即心性问题,却放任着没去管。这就像让你盯住这个入口,职责是时刻准备抓贼,赋予了你这个能力,可是当这个贼出现的时候,你却没管他,他在你的屋子里乱翻的时候,你却在外面焦急的想着,他可别把门撬坏了啊,我那一捆现金可别拿走啊,哎呀怎么办哪……这就是本末倒置了,你不去处理那个贼,却要追求没有贼出现的情景,那不就是笑话吗?如果你把那个贼清理掉了,还用去想后来那些事吗?

我们修炼一、二十年了,大法要求我们应该“修炼有素”。法中告诉我们,作为修炼人的根本就是修心性,这是与常人的区别。所以师父教我们“只管修炼你的心性”。那我就不能去管别的!不按照师父说的做,就是在走邪恶安排的路,就会出问题的。当这个心“咯噔”一下,就立刻知道它是怕,是担心蹦出来了,这就是那个“贼”来了,立刻针对这个心,这个念头发出强大的一念,灭掉它。因为修炼人不准有这个心!追着它灭,跑都不行。记得师父在大连讲法中说过(大意):这个执着心在很小的时候你就得把它灭掉。至于说那件事情的结果,离不离婚、有没有病、上不上大学跟修炼人没有任何关系,我想都不去想,不归我管,你去想就是错,就是执着,就没按法走,就是不信法,就是常人,就会出现常人的麻烦。反过来讲,心守住了,符合法了,你也就不是“人”的境界了,那么将发生在“人”身上的那个不好的结果,也就不会出现了。

面对任何事情,我们就关注自己的念头是否符合法的要求,就管这个心,法中没有的我就不要。这就抓住了要害,这就是从根本上直接解决问题,这么做的时候不就是“修炼有素”了吗?

“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使我不再关注其它,不再被人中纷繁的表象迷惑,内心物质越来越少,越来越轻松,平静,事情变得越来越简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